IMG_2921.JPG

以我的經驗來講,通常每幾年會被報章雜誌邀稿一次。對那些月月被邀稿的人來說沒甚麼,對我這毫無名氣的人來講可是不賴。人家給稿費讓你寫你有興趣的東西,而且還是在藝文雜誌上,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多愜意啊!

IMG_2922.JPG

這次的主題是俄羅斯與愛,我選的電影是蘇古諾夫的《母與子》,原先設定的標題是「不滅的旅人」,雜誌把標題改成了「羈絆」。因為是藝文雜誌,我放膽使用「回憶」,寫法則跟《少年Pi的奇幻漂流》那篇電影文一樣選用「沉溺」。蘇古諾夫的電影是意念的持續流轉,以情緒而非邏輯貫穿全劇,所以我也企圖用文字去呼應這樣的手法。寫的當下沒想那麼多,是事後諸葛分析出來的。

IMG_2923.JPG

上《Cacao》雜誌最酷的就是還有專人會幫你把文章翻譯成英文,全文喔!超屌的!我那兩頁在雜誌很前面,想去翻看看的人都大歡迎!(如果雜誌沒有被封起來的話啦)也歡迎大家購買,支持這本雜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