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4.JPG

學識粗淺如我,直到接下《祕密紐約》的審訂工作,才知道原來「祕密」如果打成「秘密」就是錯字。也是喔,學生時代也是教示部的,怎麼會有第二種版本出現呢?雖然文字的本質是「看得懂最重要」,但偶爾依循一下古人的腳步也是挺好的。

回正題,因為這本書,我接下了人生第一份審訂工作。工作內容包含確認資訊的正確性、確認網址是否沒變、確認店家是否還在(韓文原版到翻譯成繁體中文相隔一年多,中間倒了一些店),同時對文字進行一定的潤飾。雖然當時因預習、實際查改、再次確認而看了這本書三次,至今內容是都忘得差不多了。印象最深的是查到某個地區的超級豪華大賣場居然才開幕一年左右就倒閉,心裡頗感唏噓。大量產生的結果當然就是大量消滅。以前的人追求東西用越久越好,現在人是東西越新越好,鼓勵消費的結果就是這樣吧...

咦?我怎麼講到那裏去了,不對不對。

《祕密紐約》是一本很實用的書。原作者在紐約住了許多年,透過寫這本書來帶領讀者穿越紐約各區的大街小巷,來到各種類的私房景點,美食、衣著、小物、歷史、人文、景觀...一樣不缺,應有盡有。書的印刷很漂亮,巴掌大小便於攜帶,更提供了詳細的交通方式。跟著達人的腳步、隨著達人的目光來看這座絢爛的城市,相信旅人也會看到更多不同的風貌吧。在這裡介紹這本書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