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7.JPG

每一本書,都是編輯、美術、作者、翻譯者...同心協力「生」出的孩子。這些孩子有胖有瘦,有各種個性。無疑的,《故事。背後的故事》是個厚度直逼七百頁的胖孩子,這會讓你有點擔心:認識它會不會有難度?路途艱辛嗎?

這點,我想就必須聊回它的個性。如標題,《故事。背後的故事》介紹的是其他孩子(書)鮮為人知的大小事。例如《湖濱散記》的作者為什麼被抓去關?因為他堅守自己的「正義」;大家都聽說過英國前首相邱吉爾,但很少人知道他曾被提名諾貝爾文學獎,就像希特勒差點成為畫家一樣會讓人覺得「咦?」;《包法利夫人》如何因「讓少女臉頰泛起紅暈」而遭起訴,又如何獲判無罪而讓書籍大大暢銷;而史丹利‧庫柏力克的《奇愛博士》又怎麼「忠實反映世界存亡的搞笑面」?太多了,366則,聊完了,天也黑了。

因此,《故事。背後的故事》雖然是個胖孩子,但是個讓人增長奇趣小知識的胖孩子。它胖,但它不給你壓力,每次你都只需要了解它一點點,因為來日方長,它很有耐性。無論是睡前、剛起床、下午吃飽或閒來無事,《故事。背後的故事》這名小胖都能溫柔地陪著你,度過愉悅輕鬆的閱讀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