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宮聖志跟朝比奈あるみ是在アベノ橋商店街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商店街逐漸沒落,各大財團更是積極的開始拆毀舊屋,準備建設新的商圈。家裡開法國料理店的あるみ家的老爸決定要接受北海道著名飯店的邀請前去開創事業第二春,但是爺爺不停反對。

偶然的,兩人發現餐廳頂樓放著一隻塘鵝的雕像。奇特的是,這個雕像是放在一個根本不會有人看到的角落。兩人大惑不解,卻慢慢發現原來商店街的東西南北各擺著這樣的一個裝飾物,正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大聖獸。調查中途也發現了あるみ的爺爺喜歡聖志的奶奶。兩人準備回家問爺爺,卻看到爺爺從高空落下,幸而卡在鐵竿上保住一命,但塘鵝的雕像卻摔的粉碎。

當晚,聖智看到天空有龍在飛翔。

隔天,想當然耳,あるみ並不相信聖智的故事,但兩人卻一同看到了眼前在神社做早操的大人們各個都成了蘑菇。兩人一路逃啊逃,卻看到房子如紙片般的開始往後倒塌,出現了一座彩虹橋,橋的盡頭則是一座古堡。兩人的冒險正式展開。

============================================================================

非常非常非常好笑的卡通,不管怎麼說只要是動畫迷就不應該錯過。從最開始的RPG世界冒險,到宇宙到格鬥到始前到黑手黨到戀愛到童話到戰爭到電影,無一不是極盡諷刺又搞笑之能事,也順便跟歷來的卡漫們做致敬的動作,讓觀者的嘴巴沒有辦法停止笑容。人設部份的ムネムネ(正體為聖智的奶奶)身材果真驚人,可以想像為什麼聖智的臉上充滿著幸福。我個人最喜歡戀愛篇,雖然我不玩那類遊戲(最好是世界上有什麼地方剛好就你一個男生然後週遭全部都是大美女),不過那種體會非常的深。主角最後還要求女主角能不能再玩一次,看另外一個結局;功夫篇也是很唬爛,李小龍拳四郎悟空都有登場,看了眼淚都快掉下來。啊,我的青春啊~

雖然我覺得後繼有那麼點無力,不過搞笑橋段仍舊讓我合不攏嘴。可惜知道真相而不想回去的男主角跟不知道為什麼男主角一直想逃避的女主角的設定並沒有讓我產生同理心,所以完完全全的沒感動(其實穿梭時空不是蓋商店街的安倍晴明所發動,而是前世是陰陽之神的聖智想逃避あるみ的爺爺死亡所致),但是那種純真的感覺仍然觸人心靈。總之,去看去看去看就對啦! 很好笑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