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過去,小豬也開始變大隻,而家裡的農場已經沒有他的生存空間。在父母的建議下,女孩把小豬送到了鄰近的動物穀倉飼養,並時時的去陪伴他,唸故事給他聽。然而,女孩沒有辦法隨時都在小豬身邊。

在一個孤單的夜晚,小豬無法入眠,他朝著週遭說著"good night",跟他還不熟的動物們並沒有回答他。一聲又一聲,忽然,一個聲音回答他"good night"。小豬欣喜莫名,卻看不到聲音的主人。聲音說,只要他讓自己忙完,早上她自然會跟他說話。小豬帶著期盼睡去。

第一抹陽光照入了穀倉,小豬四處尋找聲音的主人。在指引下,他終於看到了門框左上角的蜘蛛網,也看到了上面的母蜘蛛Charlotte。時間一天天過去,小豬也跟動物們漸漸的熟識了起來,但也意外的從老鼠的口中得知自己將會成為聖誕大餐的命運。此時,Charlotte給了Wilbur自己的承諾,將會幫他度過這個咬著蘋果上桌的危機。

某夜,蜘蛛網上的一根線鬆脫,Charlotte的腦中浮現出了主意。到了白天,來餵食動物的僱員看到了蜘蛛網上的字,大吃一驚,這消息也瞬間傳遍了大街小巷,更成為報紙的頭條,人們一致認為這是大自然的奇蹟。然而,從"some pig","terrific"到"radiant",小豬雖然受到了關注,命運卻仍舊沒有絲毫的變更。不過,基於小豬的名氣,農場主決定將小豬送往一年一度的動物選拔賽。Charlotte知道這是她最後的機會。

雖然因為懷孕而疲憊不堪,Charlotte仍帶著老鼠前往比賽。在老鼠的幫忙下,Charlotte找到了最適合小豬的字---"humble"(謙遜)。小豬的命運得到了拯救,然而,Charlotte的生命也到了最後的盡頭。

雖然沒有辦法違抗大自然的意志,小豬跟老鼠將Charlotte生下的蛋囊帶回了穀倉。冬天過去,初春來訪,小蜘蛛們從蛋囊裡竄了出來。萬事萬物,看似消失的,卻以另一種方式開始了一個又一個的循環。

============================================================================

簡單、深刻、感人的電影,裡面的動物都非常的"Babe",相信有看過的人都能體會。在小豬跟Charlotte最後的對話跟動物們知道了Charlotte死訊後低頭致意這兩幕,我的眼睛都充滿了水分,那種暖流不停的在心中流動著。奇特的,劇情嚴格來說並沒有高潮迭起,一幕一幕卻吸引著人不停的看下去,內心那個硬硬的部份也漸漸的軟化。如果,世界能夠多拍些這樣的電影,人心大概會單純些吧! 帶點詩意,美美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