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的日子過的並不開心,除了家中因孩子太多生活拮据以外,在學校的他也每天被同學欺負。在跑步比賽的當天,一個漂亮的金髮轉學生忽然出現,跑贏了所有的男生,這讓Jess開始注意到Leslie,兩人的關係亦逐步密切。

在他們的第一次出遊時,發現到了一根粗繩子,通往河的另一岸。女孩跟男孩都盪了過去。在那裡,他們運用想像力把週遭的一切都化成一個奇幻的國度,有蜜蜂士兵、大巨人、松鼠怪跟鷹怪。隨著他們在想像國度冒險的次數增多,他們對現實生活的抗壓力也逐漸增高,開始去挑戰自己過去從來只是不敢去做的事情: 幫漂亮的音樂老師搬東西、挑戰Jess父親的權威、開八年級女學生頭目玩笑。

一天,Jess早上接到了電話,音樂老師想找他去博物館。車子經過Leslie的家門前,他想了一下,決定把這美好的時刻留給他與老師兩人之間。回到家後,母親看到他哭了出來,這讓Jess不得其解。原來,這天稍早,Leslie在用繩索渡橋時繩子斷裂,女孩溺死在河中。

Leslie的父親對Jess只有感謝。他說,Leslie在過去的幾次轉學中總是無法與同學相處,她這次終於找到了知心好友,她愛他。隔日下課,Jess走進他們的奇幻仙境,麗人的背影卻只待追憶。突然,一個聲音在叫喚著他。他興奮的朝聲音走去,原來是他的小妹。他趕走了她,因為這是他與Leslie兩人的私密國度,是屬於兩人間共有的神秘。隨後,他在樹林中跑步,看到了怪物在樹旁追蹤他。身旁飄過一顆又一顆的樹,Jess的父親抱住了他。Jess開始傾訴起自己內心的傷痛,並深深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如果,如果他找她去博物館,如果事發的時候他在現場....Jess的父親不准他這樣想,這是一個不美麗的意外,但絕不是Jess的錯。

學校的生活開始有了變化,八年級的女頭目護著他、枯燥的文學老師面對著他說出自己傷心的過去,一切的一切都是Leslie賜給他的,她是上帝給他的禮物。他下定了決心,開始蒐集木板、鋸木頭、用螺絲固定...

他帶著小妹前來。眼睛張開,一座橋就在眼前,一座通往他們的Terabithia的橋,一座連結了現實與幻想、邁向勇氣與未知的橋。在橋的對面,Leslie永遠都是那裡的女王...

===========================================================================

看了網路的介紹,原先以為是跟魔戒或納尼亞差不多的電影,看完後才知道其實比較貼近之前的Finding Neverland(尋找夢幻島),以這點來說中文譯名倒是不錯(不過我猜夢奇地三個字的原始idea應該來自摩奇地咖啡)。除了略為感人的劇情以外,片中出現的可愛女孩跟老師、有趣的奇幻生物都是不錯的賣點,和善的大巨人尤其可愛。

近幾年從哈利波特開始,奇幻風大行其道,陸續推出了魔戒、納尼亞傳奇、鏡子面具(這部可能比較沒人知道,但非常的好看)一系列的奇幻作品,當然魔戒挾著龐大的架構跟壯闊的戰爭場面而無人能敵,這也將Peter Jackson變成了票房的保證。The Bridge to Terabithia則跳脫這一個趨勢,它比較像是傳統故事的架構,只是加上了絢麗的動畫跟特效,主軸仍舊在青少年的苦惱、幻想與剛萌芽的愛情初級階段。雖然所有的宣傳文宣上都把它講的好像也是奇幻的家族,坦白講如果你抱著這樣的心態去看應該會失望。然而,單從電影的角度來看,此片溫馨感人,攝影手法亦不俗,很適合父母帶著孩子去看,順便解釋人生的一些定律給他們聽(台灣父母比較不走這套。取而代之的,他們偏向於回答"問這麼多幹什麼?"),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