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655_728717173820953_1387954340_o.jpg

對我來說,本片無可挑剔,畢竟連我那「為了看電影而把整套福爾摩斯重新翻出來再看一次」的超級賽亞人朋友黑色童話喬伊斯都對電影大為讚嘆了,我當然也沒啥好抱怨的。主要角色都很有存在感兼娛樂度。電影節奏非常漂亮,剪接、配樂也精確無比。

開頭重複了兩次福爾摩斯分析對手後依序出招擊退敵人超帥,拍出了目前為止的福爾摩斯改編劇中缺乏的「強悍」,根據喬伊斯考據,他的確打過黑拳,所以福爾摩斯的腦袋跟肉體都是武器,完人了真是。CG動畫做得也好。怎麼樣叫好?觀眾不會特別注意到「欸,那CG做得不錯耶」就叫好。沒有意識到那是動畫就看過去了,很真,那就是好。

角色的台詞很棒,很賤,很爽,比BBC版本的美式爽朗多了(別誤會我,我超愛BBC版本喔,很英式很「頭腦機器」(不過兩個福爾摩斯都有自大到惹人嫌的一面),除了那個莫里亞提我不太喜歡之外)。雖說跟歷來的詮釋有落差,但這樣的福爾摩斯我也很喜歡。

雖然是爽片,雖然看過後不會留下甚麼很震撼的東西在心裡,但爽很重要,對吧?《福爾摩斯》,超爽的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