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097_726736837352320_701871370_n.jpg

改編自小說,故事本身相當具娛樂性。小鬼們都很可愛,劇情非常「青春」,最後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因為有了前頭的鋪陳而讓人覺得甜蜜,尤其最後那句鬼語「跟過來」的發音實在好可愛啊!

沒辦法說演員的表現很好,但屬於可接受的範圍。讓戀鼻狂喜歡上(我認為)日本電影圈裡面鼻子最挺的栗山千明非常適切(題外話,我認為栗山比較適合妹妹頭)。

動畫不算細緻,但可愛。

影片最大的問題是各鏡頭間的不連貫。整體大故事的流暢度OK,但各個鏡頭間可能是導演或編劇想製造出笑點,反而讓電影就像用了太久的硬碟一樣出現不少碎塊(笑料大多也滿硬的),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很快樂的電影。



看完小說之後:

基本上電影前三分之二都算忠於原著,收尾的部分小說裡男主角的隊伍是過關斬將才得以跟蘆屋一決輸贏,而非電影中直接就打了。此外,小說裡也沒出現天空巨大的黑式神,但這樣的改編情有可原:在小說版本中,安倍組的獲勝原因是因為楠木前幾天剛好看到小鬼疑似怕水的畫面才會「背水一戰」,這樣的設定並無不可,但以結構性來說不免讓人覺得算是「奇招」,流暢度掉了一些。但電影版的又過於「超展開」。相較下,小說版還是完整且歡樂許多,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