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幻夜

《鬼夜》的下一部,台灣因為某些理由未上映。

********

〈妖枕〉敘述一名女人在意外殺夫後失眠,買了個藥枕後被裡頭的色鬼纏上,但她甘願如此甜美死亡。沒有過多的音樂,一顆顆鏡頭都乾淨、準確、美得詭異,是全系列裡面電影表現最棒的一篇。

〈迷藏〉很熱鬧。一群年輕人回到將拆的小學母校玩捉迷藏的變種遊戲「天師捉鬼」,結果一個個死亡,有點像被抓交替那樣。鬼校從校長到師生都是死於SARS的亡者,困於校內,各個想當人。故事本身活潑,帶點恐怖,但有幾幕專注嚇觀眾,失了流暢。

泰迪羅賓的〈黑傘〉很努力嚇觀眾,可惜數量太多又不恐怖,看多麻痺了又見鬼只覺得「你還來啊?」結局不難預料,忽然切入B級電影的肉食模式是滿大的敗筆。收尾有點惆悵。劇本是李碧華自己寫的。

********

比起《鬼夜》,本片大幅減少使用CG特效,讓畫面逼真許多。演員們的表現也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