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業後,我到花蓮念了五年的書。這段期間內我喜歡上了幾個女孩子,也有幾個女孩子喜歡上我。可是,喜歡我的從來也不是我喜歡的。而在這些喜歡我的女孩子裡面,有一兩個特別積極,積極到我擔心自己被餓羊撲虎,只好請朋友阿強帶我展開一連串的逃亡之旅,這就是我的文章〈花蓮逃跑中〉的由來。

今天能站在這裡,首先要感謝主辦單位提供了這個舞台;感謝評審的肯定。寫作帶給我的折磨並不亞於快樂,能有人在路過的時候幫我澆水、讓我照些陽光,何等幸福;感謝我的老師江智恩先生一直以來的支持跟鼓勵;感謝帶我逃了許多年的阿強;當然,也感謝那些喜歡過我的跟我喜歡過的女孩。無論結果如何,過程中的真感情總是無比珍貴的;最後我要謝謝兩個女人。第一個女人是我的岳母,最慈悲的她把最漂亮的女兒嫁給了我這個窮小子,何其偉大。第二個女人是我的太太,她是唯一一位對我一見鍾情,而我也對她一見鍾情的奇女子。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