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十郎是個小村落的農民,副業為做陶器。戰爭來臨,他靠著賣陶器發了筆小財,遂決定要做更多去大城市賣。時逢戰國,士兵們四處燒殺擄掠,他跟同村想當武士的藤兵衛及兩人的太太好不容易逃上了船,但顧及孩子,他要太太從山路帶著孩子回家。

來到了大城市,陶器果然賣了不少錢。然而,一看到武士經過,藤兵衛便發狂似的追了上去。一見此狀,藤兵衛的太太趕上了上去,卻在十字路口看丟了他。來到河邊,幾個武士強暴了她,事後丟給了她一些錢。此時的源十郎等不到兩人,便帶著早上那位小姐指定的陶器來到了指定送達的大觀園。

一到觀園,老僕即表示小姐相當欣賞他的才華,希望能與他結為連理。看著年輕漂亮的小姐,源十郎忘記了一切,開始過著天堂般的生活。與此同時,藤兵衛偷襲了戰敗的士兵,偷走了敵方大將的首級,回到本陣領賞,成為了有隨從的武士。路經一個村莊,藤兵衛進入一家妓院歇息,遇到了成為妓女的妻子,他的夢終於醒了。

在逃亡的路上,源十郎的太太遇到落難士兵的打劫,喪失了性命;此時的源十郎,則是來到了村莊要買和服送給心愛的女人。一個修行僧看到了他的臉色,知道有鬼纏住了他,便在他身上畫了符咒。果然,回到大宅院,老僕托出了一切:原來,小姐早於戰爭中死亡。但因為臨死之際,小姐仍未嘗過愛情的滋味,她倆主僕才會徘徊人世,希望能圓小姐的夢。看清鬼怪真面目的源十郎哪肯這樣下去。逃出了宅院,他倒在庭院中。醒來,週遭只剩下廢墟。

幾天後的夜晚,源十郎終於回到了家。看到仍然健康的妻子與兒子,幾杯黃湯下肚,他安心的睡了。次日,村長來訪,告訴了他太太的死訊,他才知道他犯了多大的錯誤...

=====================================================================================

改編自同名1776的小說,擷取其中的「浅茅が宿」與「蛇性の婬」的故事融合而成。因為我剛好看過這本小說,故事大概也都還記得,看著總覺得很熟悉。因為已經是1953年的老電影了,裡面就算有漂亮的小姐大概現在要不就過世不然就是老太太了,其他演員啦導演的也沒一個認識,不過電影本身倒是還挺有趣的。

從這部電影,我們可以看到,女人有時候要的不多。裡面剛開始,源十郎的太太在收到先生送的和服後,說,我高興不是因為你送我和服,而是因為你想對我好的心。聽了真是感人。當然啦,我不是說好像現在的女人都是物慾的動物,不過確實比起單純的古早人來講,現在社會所提供的慾望實在是太多,就算有女人說"你對我好我就很開心了",相信她一定也邊拿著附卡在刷Tiffany一雙一萬塊的拖鞋。現實社會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只能說,人真的百百種。如果一個沒有物慾的女人遇到一個沒有物慾的男人,相信兩個都能過著開心的日子。但這種情況是極少數啦,幸福喔,很~~~~遙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