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

  身為一部青少年愛情電影(雖然男方是殭屍),《殭屍哪有這麼帥》十分成功地拍出新意。在本片的設定中,殭屍分為一般殭屍(就是我們知道的那種。平常走路緩慢,眼神呆滯,看到人類才會切入暴衝狩獵模式)跟骷髏殭屍,前者有藥可醫,後者無藥可救,除了殲滅外別無他法。甚麼靈藥這麼神奇?自古以來都是同一個:愛。或者更確切地來說,感情。一旦具有了情感,殭屍就不再是殭屍,而是...呃,屍人?他們會變老嗎?雖然受傷會流血但不被爆頭會死嗎?我也不知道,但這並不是本片要討論的重點。
  本片的重點當然是愛,愛,愛。寂寞的帥氣阿宅殭屍(興趣是窩在廢棄的飛機裡聽黑膠唱片)煞到「食物」人類金髮女(這女主角好多角度跟《暮光之城》(話說我上網查這個字詞時新注音自動打成「目光織成」,就這麼搜尋果然還是查到資料了,但更令我訝異的是居然有婚紗攝影公司就直接用這理當是錯字的字詞來為工作室命名,太有創意了!)的女角克里斯汀超像,連皺眉毛的時機跟方式都好像)。阿宅殭(open將的朋友?)吃了金髮女的男友的腦子,藉此獲得他的回憶(而因為吃掉了人家的伴侶,當然就得負起責任繼續照顧她(這種情節電影裡比較有可能,現實生活千萬別用這種「殺後取代之」的奧步)。隨後他把她帶回了他的祕密基地,巧言哄騙她停留數日「以策安全」(如前述,這種「囚禁以後就會跟我日久生情」也是奧步)。後來兩人在這共逃的過程中逃出了感情,阿宅殭也找回了情感跟作夢的能力,他們牽手的畫面更感動了無數的一般殭屍,從而「治癒」了他們。最後,就像《我家有個大屍兄》裡演的一樣,人類與殭屍和平共處(不久殭屍就會淪為奴隸了,我對所謂的人性實在沒信心)。收尾收在圍牆倒塌,無論是象徵性或實質性來講都很棒。
  在看《殭屍哪有這麼帥》時,雖然覺得整部電影都執行得非常漂亮,但應該是對音樂不熟悉吧,除了〈Pretty Woman〉我比較有印象外,前半場時覺得音樂出現的頻率偏高。特別要誇獎一下男主角的殭屍表現很細膩,殭屍跑超屌的!可惜就像《真愛之吻》一樣,男主角最後卸下殭屍妝時對我就失去魅力了,會有一種「好啦好啦你最帥啦」(推)的情境畫面出現,大概是中年男子的忌妒天性使然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