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任務

壞蛋為了搶車所以宰了強(電影裡翻譯成約翰)的亡妻跟她送給他的狗,於是這名退休的超級殺手展開了復仇...

相當爽片的劇情設定。

《捍衛任務》有幾點不錯:

一、劇本建構出了一個頗有趣的殺手世界。
二、配樂恰如其分。
三、選角得宜。
四、攝影的角度、燈光、配色都很好。
五、視覺效果挺穩。
六、文戲不囉嗦。

但有兩點很可惜:

一、武戲不夠流暢。壞蛋群有太多次都在「等」強出擊。
二、劇本不夠細緻。退休的殺手是很方便的設定。因為退休了,所以身手可能不若以往俐落,但也可以很厲害,說不定平常還是有持續在鍛鍊什麼的,完全取決於編劇要如何使用。可是千鈞一髮的次數多到會讓人疑心是否開了外掛的情況下,觀眾如我就不免覺得「強,雖然你很厲害,可是說真的,你運氣也太好了。」然後反派女殺手接了通電話就乖乖赴約被殺也有點怪。前面才在說這個女的為了賺錢願意打破業界規矩,感覺已經到了「賤」字輩,怎麼會傻傻赴約、乖乖被宰呢?天真到令人匪夷所思。

不過李維很帥(他被綁在椅子上大發怒的那幕演得挺好),世界觀很有趣,所以《捍衛任務》還是相當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