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雖然每次看完每次忘記,但《馬達加斯加》系列我從沒缺席,這次自然也不例外。看過預告的人大概能猜出劇情吧:邪惡的章魚博士戴夫(約翰馬可維奇配音)要對所有的企鵝復仇,過程中意外抓走了菜鳥,在動物救援特務小組「放風所」的幫助下,企鵝幫要去救出牠們的夥伴。電影的另一主軸則是菜鳥的成長。

雖說是外傳電影,但除了四隻企鵝外,編劇群很努力地打造出了另外一個圈子來說故事,儘可能地避免了「冷飯重炒」的途徑,這點值得鼓勵。電影不囉嗦,乒乒乓乓咻咻咻一幕接著一幕,笑點也算沒斷過,可惜在飛機段落之後步調就跑得太快,直到尾聲(菜鳥逃出生天)才又拉了回來。(不過中間有兩場戲我非常喜歡:一是開頭後不久的威尼斯追逐戰,另一是老大、卡哇伊跟涼快唱歌誘導章魚群那段,超爆笑!)

結局中規中矩:好人打倒壞人,菜鳥得到認同,卡哇伊也啾到了美人。但菜鳥喚醒了老大那幕還是挺動人的,我都差點落淚了。而且也因為知道了戴夫的心路歷程,因此很難真的去討厭這個反派。以娛樂電影來說,這部分可說是非常成功。

動畫細緻、不拖戲(有好有壞)、反派角色設定可愛(章魚不容易討喜,但《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成功塑造了一群可愛的章魚,相較之下放風所四人幫反而弱了)、音樂活潑歡樂(片尾曲很讚,可惜MV裡的Pitbull不夠帶勁)。《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雖仍有缺失,但歡樂程度的確不可抹滅。爽片嘛,有爽到最重要,是吧。

喔對了,因為之前看過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不會發企鵝這個音的新聞,所以看電影時仔細聽了一下,果然是如此。福爾摩斯先生,你真的好可愛啊!(雙手比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