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駭客相繼死亡,上司派遣John護送僅存的駭客Matt,John從槍林彈雨中捨身救了他。從Matt口中得知,原來包含他在內的駭客曾在一個月前被邀請參加一個競賽,寫出一個可以執行Fire Sale行動的軟體:一個可以透過國家網路系統的漏洞進而操控所有通訊的惡意軟體。壞人無所不用其極,以信號燈引導車輛試圖撞死他們兩人,甚至還開直升機來支援。但是英雄就是英雄,硬是把車開上分隔閘道用的石柱,撞下了直升機。侵略行動又更進一步,所有的電視上都演出了白宮的爆破,以此造成民心恐慌。 FBI、NSA(美國國土保衛局)都不知道應該怎麼應對,只能互相大眼瞪小眼。在Matt的提議下,兩人來到了掌管東區所有資訊流通的控制中心,成功的阻止了入侵的Mai(Maggie Q),並將她連人帶車的送進電梯的底層爆炸而死。知道女友死亡的惡黨首腦震怒,露出了真面目;以此照片,兩人詢問了傳說中的駭客Warlock,知道了他的過去:本名為Thomas Gabriel的壞蛋頭目原來曾經是國土安全局的人,他在入局的同時就發現了美國的通訊系統有重大的漏洞,並在一次會議上以筆記型電腦入侵了國家的系統,惹惱了與會的人員,以人間蒸發的方式對待他。由於滿腔的憤怒,他才引發此次的行動。

抽絲剝繭後,他們知道了Thomas的目的:透過入侵FBI的威脅行動,NSA裡面一部儲存整個國家有史以來所有交易紀錄的系統就會產生自衛機制,將備份檔下載到硬碟裡。而壞人們只要透過隨身碟,就可以在未來的日子隨便入侵任何人的帳戶把自己變成有錢人;或甚至銷毀所有的紀錄讓美國回到原始沒有任何資料的時代。John對Thomas嗆聲要抓他,Thomas則抓了John的女兒來威嚇他。John豈是經的起激的人,偷了胖駭客的車就殺到壞蛋儲存系統的所在地。經過了一場惡鬥,壞人抓走了Matt開著大卡車落跑,John也開了另外一台去追。此時,前來支援FBI的戰鬥機F35也來到了現場。透過入侵通訊系統,Thomas命令飛行員攻擊John,置他於死地。不行,全美國唯一的希望,你不能輸。他開著破爛不堪的車不停逃,逃到飛機自己秀逗去,打不死蟑螂似的殺進了壞人的休息站。此時的Thomas正在以John女兒的命威脅Matt解開他所設下的密碼。John闖了進來,被打的亂七八糟。就在計畫將要成功的前夕,壞人興起了報仇的慾望,以槍抵住John,要他好好看著女兒跟Matt的死亡。逮到了機會,John捨身讓子彈貫穿自己,射死了Thomas; Matt也順利的撿起了John原本的槍救了美女。是的,John又再一次拯救了美國的危機。飛翔吧,John!

===================================================================================================

很扯很扯很扯的電影。能不能藉由軟體的控制去掌控國家這點我們不談,跳車以後車真的能夠不偏掉直接命中飛行中的直升機? 壞蛋引瓦斯來炸控制中心的時候,所有的瓦斯所引發的爆炸威力只夠炸掉控制中心的八成? 整天在玻璃堆裡面打滾,身上的傷痕居然幾乎不增加? 更別提Maggie Q直接受到休旅車撞擊居然不死(T1000?),Bruce Willis也笨到把車開到電梯裡面找自己的麻煩、在壞人首腦的戰鬥裡壞蛋居然不把John推下去攪爛,結果自己被打下去、最後的最後,全宇宙最智障的壞蛋,這個聰明到利用國家網路漏洞進行Fire Sale的人,居然用槍抵住John肩膀的傷口要他好好看著,槍口對準自己的心臟,然後讓John有機會殺了他....還有戰鬥機為什麼要進入小小的縫隙對John開槍,而且飛行員不會質疑有長官在民眾一堆的狀況下炸斷橋梁?這編劇是怎樣,反正動作多、爆破多、場面夠大就好,其他的部分就"哎呀,反正是電影嘛,唬爛也是應該的啊"。唬爛是一回事,合邏輯是另外一回事吧@@

不考慮劇情來講,這部電影的動作夠多,毀掉的東西也不少,只是明顯Bruce Willis老了很多,動作沒以前靈敏了。剛看到那個壞人時,我眼睛一亮,這人我絕對在哪裡看過。呵,可不就是在鄰家女優(The Girl Next Door)裡面那個變態的經紀人嗎?呦,來這裡演高智商罪犯啦,呵呵,不過造型比鄰家女優的時候帥多了。

重點來了,好不好看?見仁見智啦!喜歡看動作片不喜歡思考邏輯的應該會覺得不錯吧!不然網路評價也不會到7.9分這麼高。不過,以我來說呢,嗯,浴血叢林好看多了!就是那個摔角手The Rock拍的動作片嘛!他很帥喔,赤手空拳對抗拿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