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英文譯者。小說、散文、翻譯、創作計畫曾獲多項文學獎,包括台北文學獎、花蓮文學獎、菊島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梁實秋文學獎、國藝會創作補助等。譯作二十多冊。近期創作主要刊載於上下游副刊。

合作、活動邀約、邀稿,請寄信至luketsu@gmail.com

FB粉絲頁請搜尋:朱浩一

Youtube頻道請搜尋:Lulen Show 路人秀

請注意,本站的任何心得或評論文章在正常情況下並不會迴避劇情或結局的討論


Remy天生有著超鼠的嗅覺跟無限的創意。出生鼠輩的他跟喜歡吃垃圾的同伴不同,他喜歡料理,喜歡創造新品,喜歡法國大廚Auguste Gusteau的料理節目。可惜老爸覺得他的才能只能拿來當作 - 聞毒師。

這天,他跟同伴Emile一同來到寄宿的家庭,Emile撿到一塊起士,Remy則採到一朵新鮮的磨菇。爬到屋頂利用閃電,他完成了一道料理,但是還差番紅花調味。在Remy的堅持下,兩人跑進房子裡找配料,Remy卻意外得知Gusteau因為評論家Anton Ego降他的餐廳一顆星而氣憤致死。此時房屋的主人大眼睛奶奶忽然夢醒,看到了老鼠的她拿起獵槍狂掃,兩人意外躲上吊燈,奶奶不客氣的轟下了房間裡的吊燈,連帶的整個天花板碎裂,數百隻的老鼠家族也跟著糊塗的掉了下來。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發生在一個跟我們的地球一樣的平行世界。那裡的人類跟我們一樣有靈魂,但他們的靈魂是以動物的形式存在主人的週遭,被稱之為Demon。該世界的權利主要被一個稱之為Mastorium的類教會組織所掌控。

Lyra是個無父無母的小孩,她跟街上的頑童們一起長大。一日她答應朋友們偷一個東西當作證據,於是跑進了會議廳查看,因為有人來而躲進衣櫥,卻陰錯陽差的發現有人要毒殺她的叔叔Lord Asriel。當Asriel把酒杯靠近嘴巴的那剎那,她跑出來阻止了他。隨後Asriel在眾人面前藉由一段塵埃透過Demon進入主人體內的影片要求教會能夠贊助他的北極之行,讓他發現另一個世界的可能性。他成功的前往探險。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車經過森林時,我確確實時聽到了鋼琴的聲音"

雨宮修平跟母親因為要照顧衰弱的奶奶而從東京轉學到了鄉下。由於父親的緣故,他在轉學的第一天大膽的說出自己的志願是要成為一名鋼琴家,此舉惹來班上小朋友的欺侮。高胖粗嘴唇的小朋友說,學校旁邊的森林裡面有架鋼琴,每天晚上都會自己演奏,但是他卻彈不出聲音,一定是有鬼魂在彈琴,更要求雨宮前去彈琴以證明自己的膽識。一個褐色頭髮的小朋友一之瀨海出面解救,說鋼琴是他的,更能彈出音樂,他譏笑是因為他們害怕而發抖的彈琴才會沒有聲音。他跟小壯朋友打了起來,最後嚴肅的音樂老師阿字野狀介出現大夥兒才一哄而散。阿字野跟雨宮說那架鋼琴根本談不出聲音,但是隨後回來撿鞋的海說鋼琴當然有聲音,因為那是他的鋼琴。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出獄的桐生一馬在路邊遇到一個在找媽媽的小女孩遥,他好心的去便利商店幫女孩買餵野狗的狗飼料,卻在便利商店被襲擊,桐生赤手空拳把他們打了個人仰馬翻。此消息不久後傳入性格變態,跟桐生同樣隸屬於東城會的真島吾郎的耳朵裡,苦於無對手的他便找了一大票人去襲擊桐生。

桐生帶著女孩來到了認識的牛郎酒店,店長一輝熱情的招待他,也順便介紹他給風間新太郎(桐生的老大)的客人,來自韓國的朴認識,桐生同時也知道了江湖上正在找尋東城會被提走的一百億的消息。桐生帶著遥來到阿姨的酒店,店已經被砸的面目全非。在路上他們遇到了真島吾郎,他把兩人請到了自己的事務所兼棒球場要跟桐生一決雌雄。桐生負傷獲勝;另一方面,朴跟在日本的哥哥在廚房裡對話,他提到自己是來進行一項任務: 解決拿走一百億的人,根據消息應該是一位名為神宮的人所為。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in' to掛點的終極戰士:媽的!這種動物的嘴真臭!(回頭)我,我說的不是你,啊~~~(死亡)
附身到終極戰士身上的異形:嘰~~呱~~啥~~(翻譯:這身體動作真慢,頭上一堆東西煩死了!)

=========================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uck跟Larry同是打火英雄,更是共度患難的好兄弟。Larry接到自己的薪水總結單,發現竟然沒有受益人的存在。他跑了趟市政府,得知自己原先的受益人是太太,但因她的過世故受益人欄位成空白,而要變更受益人只有三種情況: 出生、死亡、婚嫁。太太的死亡給他的打擊太大,使他完全忽略了這件事。為了兩個孩子的將來,他決定找好兄弟,月曆上的Mr. February,對女人有著極大性趣的Chuck來權充他合法的妻子。

畢竟對自己有著救命之恩,而且Larry口中說的似乎很簡單,Chuck答應了此事。兩人迅速的結了婚,一樣過著原先的生活。不久,一位自稱為調查員的男人來到,兩人才知道事情跟想像的不一樣: 假冒Gay結婚是要判刑的。他們找了美麗的律師Alex來協辦此案,Chuck馬上愛上了這位律師,但礙於彼此的約定而遲遲未下手。律師找了兩人去參加同志舞會,在會場外Chuck生氣的對一個不停辱罵同志的人揮了一拳,讓兩人的同志關係一夕間眾所周知。他們成了同志間的英雄,卻成了朋友間的陰影。兩人開始被排擠,隊友們總是對兩人充滿恐懼,深怕自己後面的初夜會瞬間喪失。但強壯無比、不敢公開自己的性向的Fred卻認為他們帶給了他勇氣,讓他能真實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人家在修吸塵器,閒暇之餘他則是會到街上去彈彈吉他唱歌以此獲得小費。一日,女孩來找他,說自己很喜歡他晚上談的歌,也說自己家裡有個壞掉的吸塵器希望他能幫忙修。隔天女孩真的拖了吸塵器來找他,但男人要去吃中飯了,於是兩人便去吃飯。聊天時男人知道女人來自捷克,會彈琴。兩人吃飽後去了女孩認識的樂器店合奏,女孩很欣賞男人寫的歌,男人則欣賞她的琴藝。離開店,兩人坐上公車,女孩問男人這些歌是寫給誰的,男人以吉他訴說著女友劈腿的故事。回到男人家,吸塵器修好了,男人邀請女人過夜,女孩微慍的離開。

男人來到街上找女孩跟她道歉,並承諾不會再這麼做,還把自己的歌轉成CD給她,順便借給她自己的CD隨身聽。女孩邀請男人到自己家,介紹媽媽跟女兒讓他認識。男人留下來吃飯,吃飽後兩人一起聽歌。男人有首只有曲的歌,希望女孩能幫他填詞。男人離開,女孩當晚就填好了詞。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狐狸所住的神社被建築公司破壞,當地居民也為此堅決反對開發計畫。開發公司的老闆為了抗衡這些民眾,找來了鼠男幫忙。收了錢的鼠男則再以這些錢的小部分僱用妖怪來嚇人類藉機讓他們自願性的搬走。三浦健太聽過妖怪信箱的傳說,找了朋友們一起到森林裡面找到了信箱,投了信請鬼太郎來幫忙。來了以後,鬼太郎三兩下就趕走了妖怪,也結識了三浦姊弟。

鼠男因為鬼太郎的干涉而賺不到錢,四處遊蕩的他來到了狐狸神社偷吃乾掉的油豆腐皮,卻沒想到忽然掉到地底,找到了一顆奇妙的寶珠。寶珠實際名稱為妖怪石,裡面封印了強大的力量,壞狐狸們的首領空狐一直想奪取裡面的力量來報復人類。鼠男把寶珠拿去當舖當了,當時在外面的三浦家的爸爸也正準備把結婚戒指拿去當,但沒想到走進店裡後就受到寶珠的誘惑而動手偷了它。不久後此行為被老闆所告發,三浦爸被警察帶走,但在這之前他就把寶珠交給小孩三浦健太保管,並約定這是兩人間的秘密。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說了,還是再提一下。因為我這人記性不是非常管用,所以會紀錄看過電影的劇情,而且會以相當完整,至少可以提醒我自己的方式寫下紀錄。這部電影也不例外。但因為我認為這部電影如果先知道劇情會損失很多樂趣,因此如果你有打算看這部電影,請先不要看我的簡介,直接去看就好,不會後悔的(至少以我個人來說是非常娛樂的一部電影)。

===================================================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r. Magorium擁有一間魔法的玩具店,裡面的各個玩具都有生命,都希望能帶給孩子們娛樂。掌管此店百餘年,年事已高的Magorium請了曾經是鋼琴神童,現在卻苦於無法編寫出自己曲子的Maholly來掌管這間店;而超內向卻愛收集帽子附加腦袋很好的小孩Eric則是店裡的常客,跟兩人都很熟。另外,玩具店樓下則是住著一個專門記載Magorium歷史、在地下室出生長大的Bellini。

這日,Magorium忽然找來了會計師Henry來幫忙整理這百多年來的帳。原來,愛穿鞋的Magorium很久以前在托斯卡尼的店買了很多雙同款的鞋子,現在鞋子只剩下腳上的最後一雙,意味著他即將死去。他決定把店交給Mahoney繼續經營,但聽到此事的Mahoney卻認為自己根本沒有魔法,怎麼可能可以管的動這間魔法玩具店。她硬將Magorium送進了醫院,試圖延長他的生命。但正如後來Magorium所說,he dies是很簡單的一句話,不矯揉做作冠冕堂皇,死亡就是死亡。醫院在健康的Magorium身上根本找不到一絲疾病的陰影,但他答應Mahoney多活一天。過了快樂的一天,Magorium回到店裡,用紙飛機讓整間店塗上了夜幕,他坐下靜靜的死去。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警探草薙俊平因屢破奇案而榮升至警視廳(警察的總部,有看大搜查線的人應該不陌生),在交通課時代逮捕過65個色狼(癡漢),現在轉到搜查課的內海薰十分景仰他,希望能以他為目標邁進。在兩人一次談話中,草薙表示其實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他大學的同學湯川學。湯川是天才物理學家,但因為性格怪異而被戲稱為"怪人伽利略",憑藉著他超強的邏輯腦袋加上對物理學的知識草薙才能破那些奇案。

內海手邊有一個案子,被害人在深夜的水池旁忽然頭髮起火燃燒死亡,解剖後發現頭部已經碳化,顯示當時所燒灼的溫度奇高。同伴們沒人知道他是怎麼樣被點燃的,目擊證人一個也沒有。不甘自己的第一個案子就認輸,內海進入了帝國大學(俗稱的東大,東京帝國大學),走進上面掛著湯川學名牌的房間,命運就在裡面等著她。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e Kingman是足球場的超級四分衛,隊伍在他的帶領下朝著超級盃邁進。一日慶功後,一個小女孩出現在他家門前。小女孩自稱是Joe的前妻在兩人離婚後所生下的孩子,媽媽因為要去非洲幫貧苦的家庭獲得水資源而留下她,要她先在父親那待一個月。球員很快就跟小女孩混熟,媒體也在一次Joe不小心將孩子留在餐廳直到凌晨後知道了Joe女兒的存在。隨著時日漸增,Joe開始習慣於這個調皮、頑固卻又迷人的小東西,他更因此而結識了女兒的芭蕾老師,甚至參與了她們的芭蕾舞演出。

在一次與老師的聚餐上,女孩不小心講出了自己其實是離家出走的,這讓Joe大為光火。女兒意外的吃了堅果嘴唇發黑(她對nuts過敏,有一點點雙關?), Joe趕緊抱著她送去醫院。在院裡,女孩的阿姨,也就是Joe前妻的姐姐趕到,Joe才知道原來前妻不久前才死亡,目前是由阿姨擔任監護人。Joe想要繼續跟小女孩住在一起,但小女孩因為聽到Joe經紀人跟公司的對話擔心自己影響了父親的前途而求去。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青家裡是一間老舊的鐘錶行,酒精中毒的老爸每天邊喝著酒邊夢想著跑掉的老婆有一天會回來,而青青也因為媽媽坐上火車後沒有回來而有"不敢坐火車症候群"。

一日,出現了一個害羞木訥的男孩拿泡過水的錶來給他修(Seiko的喔),青青伶俐的幫他修好,收了折成三個小盒子的三百元。她第一時間的想法是: 不會是假鈔吧?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ck Sparrow被抓到了Davi Jones的魔域,黑女巫帶回了Barbossa前往營救。與此同時,海軍開始大量的屠殺與海賊有關的民眾,引發他們唱起了"起義之歌"。 Barbossa、Will、Elizabeth一同來到了新加坡見當地的海賊王邵峰,希望從他手中借到一艘船跟一船水手。談判破裂,海軍忽然大舉入侵,眾人奮戰但力顯不足。Will Turner成功的以將協助邵峰跟海軍談判而拿到了船跟水手,也希望邵峰能助他奪回黑珍珠號以救父親。

當海軍利用心臟操控Davi Jones跟荷蘭人號時,一夥人來到了世界盡頭的大瀑布,成功的找到了Jack Sparrow。隨後Jack也很快的想出了兩個世界如同硬幣的兩面而翻船回到了原本的世界,然而邵峰的人馬卻隨後的將他們交給了海軍。Jack答應以自由為代價把海賊交給海軍後幸運逃脫,中砲的邵峰則在把海賊王的地位讓給Elizabeth後死去(他誤會Elizabeth是女神科莉布索)。一群人被關在荷蘭人上,但在Elizabeth前未婚夫的幫助下脫獄成功。回到黑珍珠號不久,Jack故意把Will丟下船,讓海軍救他,以引海軍來到海賊集會之島;而Will也同時知道原來章魚人所愛的女人就是科莉布索。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龐青雲是個武藝高超的清兵。在一次戰役中,由於友營魁字瑩的見死不救,使其所在營全滅,僅餘他一人因躲在屍體中而存活。機緣巧遇他加入了山賊去劫軍糧,卻沒想到軍糧不久又被清兵拿了回去。為了以後不讓人欺負,他勸山賊兄弟們乾脆加入清軍,有錢又有國糧,何樂不為? 山賊裡面出現了反對的聲音,認為怎麼能相信這個剛加入的前清軍。有人建議,那就納個投名狀來證明大家是兄弟吧! 於是老大龐青雲、老二趙二虎、老三姜午陽跟其他一百零五人義結金蘭,不求同生但求共死的加入了清軍。

為了一戰成名,李連杰承諾10天內攻下舒城。他真的辦到了,跨越過同伴的屍體,他們風光入城。戰役後不久,他們帶著銀兩跟糧食回家,村民都非常的開心。後來朝廷派了魁字營美其名協助他們實際上監視他們而讓前途生浪,而趙二虎跟龐青雲的觀念在一次戰役中為了兩個士兵強姦民女到底該不該殺發生小分歧,最後仍然是由姜午陽殺了。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