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一位素有黃金右腳之稱的足球員明峰接受了隊友強雄所提供的支票而決定踢假球。關鍵的一球,明峰把球踢偏了球門。心裡想著應該還好吧的明峰,沒意料到觀眾的反應出乎意料,更出現了一群觀眾衝過警衛上了圍堵他,更硬生生的打斷了他的腿。從此,黃金右腿成了殘廢右腿。

二十年來,明峰過著屈辱的生活,一心想成為當紅炸子雞、強雄所領導的魔鬼隊的教練。今日,他又提出了要求,卻只惹來強雄的滿口訕笑。更驚人的是,強雄解開了當年的秘密: 原來打斷明峰腿的人是強雄所安排的。被趕出了球場的明峰無路可去,來到了時代廣場,遇到了成天想發揚少林武術的阿星。阿星表示自己會少林絕學大力金剛腿,明峰不信,把阿星給他的紙片(手繪名片)塞進鋁罐丟向阿星。一腳出去,瓶子化為流星飛去。明峰只笑笑,走了;阿星提起了資源回收垃圾,也走了。

賣掉了垃圾,阿星路過了間甜在心饅頭店,遇到了會太極拳的阿梅。吃下兩顆饅頭,阿星卻沒有錢付,於是把破爛的球鞋半強迫的留著抵債,自己則來到了會鐵頭功的大師兄的店。拗不過師弟的哀求,好心的大師兄邀請阿星一起上台唱歌邊表演武術。當晚,師兄弟倆被人打的半死。

明峰在路邊撒尿,忽然看見一個奇異之物卡在眼前的牆壁上: 是那天那個乞丐年輕人踢出的罐子!! 卡在牆壁中,明峰耗盡全力拔了出來,無法相信怎麼有人的腿力能夠強到這種地步。牆壁失去了支撐,霎時崩潰,阿星正在牆壁的另一面跟那幫子打人的混蛋對決。礙於當年決定不用功夫跟人打架,阿星善用其中一個壞蛋帶來的足球,把眼前這群王八打的落花流水。

見此絕技,明峰力邀阿星來組一個足球隊發展他的夢想順便也推廣武術。為此,阿星四處拜託當年的師兄弟助陣: 大師兄鐵頭功、二師兄旋風地堂腿、三師兄金鐘罩鐵布衫、四師兄鬼影擒拿手、六師弟輕功水上飄,奈何大家只感嘆人事全非,少林武功在大都會中根本無用。正當兩人放棄此打算,決定另覓他隊友時,回憶起當年的練功之情的五位都同時出現,要助阿星一臂之力。

經過了短短的訓練期,明峰找來了在業餘界非常有名、踢球會帶凶器的對手來到阿星他們的面前,要求少林足球隊通過這場考驗。第一次遇到壞人,少林足球隊不堪一擊,大師兄更決定帶了敵人首領的內褲投降。過往榮光不再,師兄弟們心如絞痛。此時天空忽然雲湧,阿星說了句,他們都回來了。下一個瞬間,所有的人都想起了真正的自己,運用了少林絕學將敵手打的落花流水,更降伏了此惡黨,決定也加入他們踢球。

在經過了屈辱後明峰順利的為少林足球隊報了名,第一戰就以40比0(哈!!)痛宰對手山西豆腐隊。勢如破竹,少林足球隊一路踢進決賽。明峰在決賽前夕拒絕了強雄的誘惑,堅持自己要得到冠軍。決賽當日,強雄讓隊員們注射了美國禁藥,各個都比之少林絕學有過之無不及。魔鬼隊在上半場輪流凌虐四師兄,終於讓他不支倒地。下半場由三師兄苦撐,卻仍撐不住魔鬼隊的強襲給抬了出去。少了一人本應投降的少林隊卻在剃了個大光頭的阿梅加入後出現轉機。不以力抗力,阿梅用卸的方式順利的擋住了魔鬼一球,更利用了旋盡將球往天空射出,阿星知道機不可失,也加上了自身的迴旋後使出全力,用已經受傷的腿將球射向對方球門。龍捲風般的球驚天動地的飛向對方球門....

================================================

不是什麼新片子,不過倒是常為明星或我同學們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作。坦白講我不是很喜歡看港片,那種油膩膩的無聊笑話我很不喜歡。當然不是說洋片都好看,爛片也是很多。只是如果等級差不多,至少看個語言我不懂的練練聽力多好。前天剛好看到周星馳長江七號的廣告(拍的很沒吸引力),心念一轉也很久沒看港片了,找來看看吧! 於是就看了這部。

前一個小時雖然說是劇情介紹,但真的很無聊,當然不乏有搞笑的橋段,但是那種強迫型的笑點我很不欣賞(一群人跳舞那段尤其無聊)。故事慢慢發展到了踢球終於比較有趣,六個師兄弟痛宰敵人的場景確實有趣,忽然切入戰場的idea很好。接著比較有趣的當然就是決賽啦! 特效跟創意都還不錯,可惜最後那關鍵一球的震撼力跟前面的其實並無二致,沒有特別厲害的感覺;還有最後得勝以後的獎盃會不會弄得太粗糙啊....

整體來說還算有趣的片子,很能看的出後來功夫的影子。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好介紹的,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看過吧! 是我自己孤陋寡聞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