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草薙俊平因屢破奇案而榮升至警視廳(警察的總部,有看大搜查線的人應該不陌生),在交通課時代逮捕過65個色狼(癡漢),現在轉到搜查課的內海薰十分景仰他,希望能以他為目標邁進。在兩人一次談話中,草薙表示其實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他大學的同學湯川學。湯川是天才物理學家,但因為性格怪異而被戲稱為"怪人伽利略",憑藉著他超強的邏輯腦袋加上對物理學的知識草薙才能破那些奇案。

內海手邊有一個案子,被害人在深夜的水池旁忽然頭髮起火燃燒死亡,解剖後發現頭部已經碳化,顯示當時所燒灼的溫度奇高。同伴們沒人知道他是怎麼樣被點燃的,目擊證人一個也沒有。不甘自己的第一個案子就認輸,內海進入了帝國大學(俗稱的東大,東京帝國大學),走進上面掛著湯川學名牌的房間,命運就在裡面等著她。

======================================

開頭大致如上。接著當然就是漂亮的女警遇到全能物理學家後兩人一起破案的故事,改編自被譽為千面寫手的日本知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的作品。由於小說家東野圭吾原先即是唸理工科畢業(電氣工學科,不確定是不是相對於台灣的電機),故片中的計謀想必都有經過考慮及一定的實證,看起來非常的奇妙但又真實。說起東野圭吾我只看過他的宿命,寫的相當有趣。雖然劇情已經忘了,不過那是因為我記性不好,跟作者一點也沒關係。

連續劇總共僅有十集,名稱分別為燃える、離脱る、騒霊ぐ、壊死る、絞殺る、夢想る、予知る、霊視る、爆ぜる,以中文來說就是燃燒、(靈魂)脫離、騷靈(騷動的靈魂,就是物體自己移動的現象)、(肌肉不自然)壞死、絞殺、如夢般的想像、預知、看見靈魂、爆炸。大體上來說連續劇所要闡述的重點就是"看起來不可思議的現象有時候只是人們的誤解,人應該用科學來看清真相"。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各集劇情。

燃える: 特別來賓為唐澤壽明。劇情如上所說,有趣的是原先以為是意外殺人,最後發現是長期計畫殺人。

離脱る: 特別來賓好像是小市慢太郎(因為我不熟)。一個女人被殺,推銷員被懷疑是嫌犯,案發當時他自稱在橋上的紅車子裡面睡覺,但沒有人可以證明這件事,除了一個自稱有看到車子的小孩以外。然而,小孩的家跟車子之間卻被一幢巨大的工廠擋住,且以視角來講就算工廠門打開也不可能看的到車。是小孩說謊嗎? 還是有某種跟光有關係的物理現象呢?

騒霊ぐ: 廣末涼子是特別來賓。她的老公離奇失蹤,最後拜訪的地方是一個老婦人的家,而老婦人就在男子失蹤當日也死亡。內海帶著她探訪房子,發現房子每到晚上八點就會開始劇烈晃動,這也是那些自稱親戚們每晚離開的原因。既然房子鬧鬼,為什麼這些人還是堅持的住著呢? 而且,真的是鬧鬼嗎? 這跟男子的失蹤還是老人的死亡有關係嗎?

壊死る: 雖然我很想說蒼井そら是特別來賓(有的男人會知道為什麼的),但是實際上是香取慎吾。一個身材姣好、F罩杯的女學生在自家的游泳池心臟麻痺死亡,唯一奇怪的地方是胸前有一小塊地方的肌肉壞死。此集湯川終於遇到知己,可惜沒想到對方的目標是要開發軍事武器。最後結局湯川丟了份設計圖在香取慎吾前面那幕很帥。

絞殺る: 水野美紀是特別來賓。一個男人在旅館中被殺,死亡前門口一直都有人在修理電線,無人看到有人出入該房(俗稱的密室殺人啦)。男子死因為絞殺,屍體的脖子上留下了類似摩擦痕的印記,紅色的肉清晰可見。男人的家經營小旅館,但生意並不好,女兒又有先天性氣喘,故妻子為重要嫌疑人,但她卻有穩固的不在場證明。真相是? (這集一開始我就覺得不是密室殺人,太明顯了。)

夢想る: 特別來賓應該是堀北真希,挺可愛的女孩。內海薰的小學同學小八成了占卜師,卻在某夜闖入了一個女孩的家中,被女孩的媽媽用獵槍射中後逃逸。在斷續的接觸中,內海薰得知小八從小就喜歡名為森崎礼美的女孩,甚至在女孩未出世之前就預言到她的存在。小八宣稱自己是被浮在水上的字所叫喚而去。小八真的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嗎?

予知る: 以前大腿很粗,現在身材好多了的深田恭子擔綱特別來賓。小胖子幸運娶得美嬌娘,卻在新婚初期就接到情婦的電話要脅要結婚,否則就要死在他家對面的房間。情婦真的上吊了,然而胖子卻說自己早在一週前就看過相同的畫面。唯一不同的就是當時女人上吊的房間忽然停電。小胖為何能如此受到美女的青睞就是破案的關鍵!!

霊視る: 特別來賓釋由美子。女人的姊姊在自己經營的烹飪教室慘遭刺傷200刀殺害。而就在姊姊死亡的同時間,女人卻在窗前看到了穿著黃色外套的姊姊正看著她,開了窗戶出去人影卻消失。殺人犯在犯行後被警衛發現跳下窗戶身亡。事件真的就此結束嗎? 女人所看到的身影又是為了什麼目的而出現的呢?

爆ぜる: 以兩集的方式呈現,實際上是集結了原著小說的兩篇(除了標題以外另外一篇為転写うつる,轉印的意思),特別來賓是老演員久米宏。湯川的老教授退休後開了間公司,而他部下的兩人(其中一名為他從前的學生)則接連在意外中死亡(一個被槍殺,一個被炸死,身上皆殘留有輻射),前學生甚至莫名留下了死者的臉所複印而成的鋁製面具。湯川藉由電力破解了死亡面具之謎,也猜出了爆炸所用的材料為何。老教授的女秘書留下遺書自盡而死,把一切的罪過往自己身上攬,只有湯川知道真正的兇手是誰。老教授利用假冒的聲音引出了內海,並把炸彈Red Mercury綁在她身上留下最後的謎題給湯川,否則不僅兩人,東京將毀去一半。時限為兩個小時。聖誕夜前,湯川能否解開此機關.....

報告完畢。

網路上看到有人把這部拿來跟CSI比較,覺得不夠刺激。此人完全扭曲了本劇的用意。看ガリレオ,看的是聰明、帥、運動全能、嘴巴刁鑽的福山雅治拿起隨手可得的材料在各種奇怪的地方書寫算式(桌子、泥土地、牆壁、鐵桶...),看到鏡頭切入他的腦袋回想起所有事件的畫面交接,還有他思考完後食指中指大拇指所構築成的帥氣臉蛋;聽的則是福山雅治眼睛一亮後忽然響起的爽快又帶著愉悅的音樂還有他刺耳的玩笑。如果要比較,可以說是計謀複雜許多的古佃任三郎的變種,當然有了名作家的故事加上構思ガリレオ好看許多。電影版也將於2008年由原班人馬推出,我非常的期待。值得推薦的月九(週一,也就是日本月曜日晚上九點的連續劇的簡稱),有機會請不要錯過。

本人的拙劣模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