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跟Angie是一對情侶,他們專找因逃債而失蹤的人口。一個叫做Amanda的女孩失蹤,她的伯父母眼看三天過去大批的警力仍然沒有帶回一絲的好消息,轉而找男女主角求助。身為隊長的Jack Doyle其實不怎麼信任他們,但仍然要求手下的警官Remy跟Nick盡力提供協助。不同於走正規方式調查的警察,Patrick夫妻認識許多三教九流,他們得知其實Amanda的母親Helene在小孩失蹤當天並非去朋友家看電視半小時,而是在酒吧嗑了兩個小時的藥。他提供此項消息給Remy他們,套出Helene其實有送過毒品的消息。Remy剛好有在DCU(Drug Control Unit,緝毒單位)待過,知道之前曾有發生過毒品交易的錢不翼而飛的消息。Helene坦承犯案,但宣稱一切都是男友Ray的主意。在到Ray家的途中,Patrick套出了原來藏錢的是Helene,Ray根本不知道錢在哪裡。進去Ray的家,他已經被活活打死在椅子上,Patrick認為此事應該是毒販老大Cheese所為。他們在後院挖出了埋在土裡的十三萬美金,準備以此跟毒販交易換回孩子。

當晚他們來到Cheese的據點,Patrick說服警方他跟Cheese有認識,讓他們夫妻去談判。警方同意後,他們進入跟正在哈管的Cheese談交易條件,但Cheese表示自己無論如何並不會對孩子動手。Patrick出來跟警方說了他們得到的答案,但Remy認為他辦砸了。隔天,Remy聯絡他們表示Cheese有來電警方,高層的Jack已經拿到電話的錄音,他還說Cheese有在他們的信箱留下了證據證明女孩在他的手上。Patrick在信箱裡面找到了一封小孩寫的信跟一條毛巾。Jack對四人未經他的同意即自行決定處理方式的作法表示不滿,但為了孩子他仍然願意如電話上所說當晚約在湖旁的山上見面以錢換孩子。晚上到了,Patrick夫婦依約來贖孩子,對面山頭的Remy處忽然發出槍響,無線電裡則傳來急促的語句。Patrick夫婦趕了過去,Cheese已經死亡,水面則浮著東西。Angie毫不猶豫的跳下水,但只找回Amanda的娃娃,沒有她的蹤跡。Jack扛下一切,被迫提早退休,退休金也減半。

在找不到小孩屍體的情況下,警方宣布小孩已經捲入湖水里死亡,此事讓Angie難過不已。此時又發生了另外一件小男童失蹤案。由於之前Remy曾經跟 Patrick提到有三個出獄的罪犯混在一起,其中一個有戀童癖,Patrick有請販毒的朋友Bubba幫忙注意。Bubba掌握了他們的行蹤,來到酒吧要Patrick跟他一起去確認。他們假借賣毒品的名義進了屋子,確定戀童癖確實住在二樓。當晚,警方前來攻堅,Nick中彈。Patrick為了幫忙殺了進去,在二樓浴缸發現了小孩的屍體,他憤而將戀童癖殺死。在醫院門口,Patrick遇到了在喝酒的Remy。喝醉的Remy談到了Ray。回到家, Patrick告訴Angie此事,他說之前Remy明明說過自己不認識Ray,他為什麼要撒這種謊? 他懷疑案情並不如想像單純。

在Nick的葬禮上,Patrick找了Remy的前同事吃中餐,知道了Remy其實早在Cheese知道他的錢被吞掉之前就預先知道真相。 Patrick想到了疑點,找了Amanda的舅舅Lionel前來對質,他認為其實一切都是Remy想拿錢的詭計,所以是舅舅跟Remy一起綁票了 Amanda來勒索自己的妹妹。Lionel迫不得已坦承犯案,但Remy忽然帶著面具拿著槍殺進了他們在談話的酒吧,但胸部卻中了酒保的槍而身亡。

警方找了Patrick來問話,認為Patrick一定有些情報沒說出口。Patrick堅稱不知道這一切是個騙局,他也是照警局錄音轉抄成的紀錄而配合行動。警方笑了一下,說警局的電話從來沒有錄音過,更別說轉抄成文件。Patrick心裡有了底。

Patrick載著Angie來到Jack的退隱處,Angie希望Patrick不要去。Patrick還是上山了,並看到健康的Amanda。事件的真相是: Amanda的舅舅Lionel心疼外甥女常常被自己的妹妹忽略,更差點害死過她,於是找了Remy來商量此事。由於Jack曾逢喪子之痛,於是決定幫忙。他們綁架了Amanda,並把她藏了起來。只是沒想到會殺出Patrick夫婦,所以他們以金錢跟地位賄賂Cheese的手下要他背叛老大,然後把小孩的東西丟下懸崖後了結此案。Jack懇求Patrick不要通報警方,因為女孩跟著Helene不會過好日子,以後只可能成為低下階層。回到車子, Angie也認同讓Jack照顧女孩以後的人生才會有保障。但一心只想到Helene權益的Patrick仍然報了警。

女孩回到了母親身旁,Angie離開了Jack。來到Helene家,只見她花枝招展的要去約會,把女兒丟給了Patrick幫忙照顧。這樣真的對嗎? Patrick想。

=================================================

珍珠港男主角Ben Affleck執導的電影,由他的弟弟Casey Affleck主演。影片由綁架出發,但隨著進展綁架者卻成了正義的一方,算是要讓觀眾質疑對錯之間模糊界線的設定。大體來說表現不錯,劇情的案中案也算別出心裁,但可惜的是男女主角的演技有點生硬,故事本身的流暢度還差了一點,部分的劇情有稍微的碰巧,除此之外倒都還不錯。

看到最後,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認同Angie的看法: 孩子還給母親其實只會造成悲劇。前半小時如果大家有仔細看,會發現出場的演員很多都有身體缺陷,更別說髒話老是掛在嘴上。我想導演的用意就在於凸顯如果孩子在這樣的環境長大,除了流鶯跟毒販以外似乎沒的選擇。以電影來說我贊成這樣的說法。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即便犯罪者的出發點是好的,我們又怎麼能知道犯罪者自身是否有自己沒有意識到的,對孩子來說卻是致命性缺點的地方。比如說,我們看到Jack確實將Amanda視如己出,但是我們又怎麼能知道也許哪天他是不是會心理變態而對小女孩做什麼"嘿嘿嘿"的事情呢? 不過當然,男主角的作法確實是不對的。不管之後的故事會怎麼發展,但現在把女孩還到生母的手上絕對是個大悲劇。面對這樣一個食古不化的人,Angie的離開是可預期的。但是我認為很重要的是,觀眾不應該只單純的被劇情引誘而去相信一個看似簡單的答案,活著有太多太複雜太難以想像的事件沒有辦法一以概之。選擇,永遠都必須要接受最壞的結果,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Patrick所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