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是一個專欄作家,其最著名的便是對於親子關係的文章,篇篇鞭辟入裡、打動人心。然而現實生活的Dan卻跟三個女兒相處的不好。大女兒想開車,NO! 妳年紀還小,外面的車這麼多,危險;二女兒想談戀愛,NO! 妳才認識他三天,姓什麼可能都不知道了,遑論情愛。唯有小女兒跟父親較親,但仍覺得Dan同時是好爸爸跟壞爸爸。

在Dan的堅持下,全家人來到Dan的父母家參加例行的親戚聚會。早晨,母親要不停囉嗦的Dan去買份報紙。Dan在書店遇到了Marie。妻子過世多年的他第一次對女人心動。兩人一見如故,不停聊著。女人卻說自己有約要離去,但願意讓Dan打電話給她。Dan開心的回到家,驚訝的發現Marie正是弟弟 Mitch正在交往的女友。

家族裡的人都很喜歡Marie,也為Mitch認識這樣的女友感到開心。Dan卻痛苦、猶豫、迷惘、卻又不停下沉。他知道不應該,卻又忍不住的有意無意挑逗Marie,明顯到女兒跟父母都看出來。父母認為Dan應該跟其他女人交往,硬是讓Dan跟小時候被叫為"豬臉"的女人出去約會。意料之外的,豬臉成了整型外科醫生,不但長相可人身材火辣,性格更是開放到有點過了火。Dan跟她共渡了美好的一夜。

在感受到威脅後,Marie終於知道了自己真正愛的是Dan,尤其在知道Mitch對她所說的一切都來自Dan的書後更是如此。她無法隱藏自己真正的感情,遂決定離開,卻又在離去後不久打電話給Dan。兩人見了面,在保齡球館快樂也浪漫的打著球,家人卻因為Dan離開太久而來到球場找Dan。Dan坦承了兩人早在書店就認識,Mitch揍了Dan一拳,Marie則再度離去。Dan原想開車追去,卻誤撞警車,吊銷了駕照。

五味雜陳的Dan回到家,約好的報紙編輯也剛好來訪,來為Dan將來有可能在該大報上擁有專欄來進行審核。Dan誠實的說出了自己的迷惘,也認為自己總是空口說白話。面談結束,父母對Dan說他犯了很多錯,但愛上Marie絕對不是其中一個。看見剛發生情變的弟弟跟漂亮的豬臉出去約會,Dan終於認清事實: 三天的時間足夠找到真愛。他讓大女兒開車,全家人找到了正在運動的Marie。她的臉上露出笑容。

不久後,Dan跟Marie結婚了。家族的人都祝福他們。

=========================================

1991年出道,Steve Carell在05年以40處男裡面正直、宅男的角色一炮而紅,更在07年演出王牌天神的續集。雖然40處男的劇情太過冗長,不能否認我也愛上了這個角色,更對Steve開始產生興趣。王牌天神續集讓我失望,不過Whoville鎮長的配音又突顯了他的魅力。我對"親親老爸"沒有太大的期待,但電影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事實證明,心裡帶點疾病的正常人才是Steve Carell的拿手戲。

劇情雖然平淡,但那種倒吃甘蔗的感覺相當迷人,讓我忘記去預測劇情的進展,只是單純的享受這簡單的家庭混愛情的喜劇。郎有情妹有意,兄弟之情卻橫亙其中,讓兩人不敢越雷。但愛情又豈是如此簡單之物。金剛都能愛上人了,更何況不過就多個弟弟。該爆發的終究爆發,該流的血也是要流。該相守的,終於也大方擁抱。簡單,但我喜歡。

藉由二女兒的愛情呼應男主角自身情感,不罕見的電影表現手法;經過一番體認後,了解自己的兒女,這也常見;兄弟女人愛上自己,連續劇常演;看似某方面的專家,結果到頭來什麼都不懂,你不可能沒瞧過;在暗暗的保齡球館打著保齡球,享受兩人的小天地,配上浪漫的對唱歌曲(Sondre Lerche跟Regina Spektor的"Hell No"),這種擺明了要騙女人的手法算什麼英雄好漢!

然而把所有上述元素湊起來的"親親老爸",我必須承認我帶著微笑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