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 Connors是一個基本上可以稱之為渾蛋的天氣預報員. 一年一度的, 他來到了這個有土撥鼠節的小鎮來進行冬天的天氣預報. 又一次, 他說了一些糟糕的話, 做了一些糟糕的事, 過了一個似乎只有他自己覺得有趣的一天.

隔天醒來, 他發現有些事不一樣了; 或者應該說, 事情居然都一樣了!! 他又回到了昨天, 這個被稱為土撥鼠節的一日. 他依舊做了一大堆糟糕的事, 帶著點疑惑. 晚上, 他上了床, 隔天起床, 又是同一天...

他把腦筋動到了美麗的製作人Rita身上, 想藉由他對那一天"充分而完整"的知識擄獲她的芳心... 應該說單純的想拐她上床. 千方百計的, 即使他藉由偽裝自己的心意, 欺騙她自己的個性, 事情總是在最後出差錯, 他怎麼樣也把不到這個妞.

他難過的去自殺, 卻也發現無論怎麼樣的被煎煮炒炸, 他仍然會回到那個該死的一天....



絕對夠資格被譽為影史上最棒的愛情喜劇之一, 更是Bill Murray曾拍過最棒的喜劇. 距離我上次看這部電影已經過了13年了, 沒想到昨天偶然在電視上看到, 當年的興奮卻絲毫未減, 仍然相當娛樂的把它看完. 另外, 這也是少數我認為中文片名比英文片名更貼切的一部.



劇情本身相當的容易理解, 當年我那個不怎麼靈光的腦袋都看的懂了, 想必比我聰明的許多人更是可以樂在其中. 最棒的是它的題材, 讓我想到一部電影的名稱, Eternity and A Day(單純以片名來說, 內容則完完全全不相干), 中文翻譯為永恆的一天, 只不過我想到的這部電影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不能稱之為喜劇就是了...



嗯哼, 總之呢, 一個人怎麼樣藉由一直"卡"在同一天而悟得生命的真意, 最後抱回美人歸呢?(當年的Andie MacDowell相當的迷人~) 沒有看過的人, 請趕緊拿起手邊報紙, 翻到電視節目表那頁, 看看播出的時間欣賞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