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跟Mans是同事也是好友。Roro有個可愛的女朋友,一直想見Roro的家人,但他總是婉拒,主要是他仍不想結婚;Mans最近則是為了完全無法勃起而苦惱,偏偏老婆已經到了如狼似虎的年紀,強烈的需要來一砲。本來生活應該繼續苦惱且平順的走下去,卻在Roro的家人幫他找了相親對象後開始180度轉變。女孩叫Yasmin,她的哥哥跟家族決定如果她在瑞典嫁不出去,就要她回到黎巴嫩去。她央求Roro幫她這個忙,並表示兩人最後再說不合就好,沒必要真的結婚。豈料Yasmin的哥哥動作非常的迅速: 房子,ok、蛋糕,ok、婚禮,ok。萬事均具備,只欠兩人到場公開結婚。而就在Roro為了這件事情大為苦惱之際,Mans也仍然努力的跟不中用的小弟搏鬥著,結果卻沒辦法讓人滿意。從SM試到吃蚯蚓,不管怎麼樣老二都只是看著地板發呆。

Yasmin的哥哥跑去跟Roro的女朋友說他將要結婚的事,讓兩人的關係急轉而下;Mans發現老婆外面有了男人,而自己也愛上了Yasmin。兩人的問題將怎麼解決,且待Jalla! Jalla!說個分曉。

剛開始看並不覺得特別,影片卻越到後面越有味,多次爆出笑點。知道這位導演且去找他的作品來看,主要是因為幾個月前看了同樣由他執導的動作搞笑警察電影Kopps, 當時就對這位能將平凡警察生活拍的生龍活虎的導演留下深刻的印象。此番找了Jalla! Jalla!來看,果真沒有失望。

一般來說,愛情喜劇的笑點都在對話和劇情,這部也不例外,但卻在其中加入了導演特有的元素: 速度感。剛開始還好,從倆人要結婚開始,故事就快速的前進,幾乎沒什麼思考的時間;非但如此,片中的多個追逐場面亦讓人心跳加速,彷若自己真的在追著什麼或經歷什麼,相當的有趣。幾位主要演員的演技雖然僅在平凡之上,不過戀愛電影本來的賣點就不在這,重點是整體搭配起來看的很對味,看完以後會有戀愛的衝動,這就夠了。從這點來說,這部電影成功了。看完以後會讓人覺得: 生活很困難,愛情很困難。但至少,留下一點溫暖給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