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on是一個快樂的父親,每天為了家計跟孩子的學費撒網捕魚度日。某天,邪惡的反抗軍來到他的村落屠殺他們村民。看著太太跟孩子順利逃走,身強體壯的他則被抓去挖鑽石。渡著沒有太太帶鐵飯盒來看的苦日子,Soloman偶然的挖到了一顆呈現粉紅色的大鑽石。有了其他人的前車之鑑,他成功的將鑽石藉便遁偷運出去,卻在最後一刻被一個將領抓包。本來應該死的他,因為反抗軍的忽然突襲而逃過一命,被抓去關在監牢。

而聞此巨大鑽石的消息,負責擔任軍火商跟反抗軍中間人的Danny想藉此機會大撈一筆順便逃離非洲。好不容易達成協議的兩個人,在記者Maddy的幫忙下一步步接近目的地,而Soloman也在抵達戰俘收留處時知道兒子被抓走了。Maddy上了飛機回國,兩人繼續前進,但目的起了分歧: Soloman堅持救他被洗腦成小士兵的孩子。迫不得已,Danny為了他的鑽石出生入死,又要救滿腦子只管救自己孩子的傻父親。最後,鑽石拿到了,Danny也掛點了,美麗的Maddy將要繼續獨守空閨。End of story。Do not satisfy with the story, huh? This is Africa, bro.

由Leonardo DiCaprio、Jennifer Connelly、Djimon Hounsou領銜主演,描述人為了得到鑽石而犧牲多少無辜性命的電影,應該拿去所有的銀樓放映。從以前我就很納悶,鑽石這種東西到底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亮亮的木炭嗎? 除了割玻璃或當什麼炸彈的核心以外,我還真想不到這種石頭有什麼用。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如果讓我選亮亮的東西當禮物,我要能夠當微波爐使用的銅鏡。

Jennifer Connelly果真不容易,我十年前在Dark City裡面看到她就驚為天人,五年前在迷上癮裡面發現她的身材真不錯,現在看到她仍舊風采依舊,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優良血統? 小李的非式英文非常的有趣,偏離了美國的黑人英文,有點更熱帶的味道。Djimon也下了極大的苦心,講的比小李更道地,至少從一個觀眾的角度來說。另外,不覺得他的名字讓人想到什麼嗎? Digimon數碼寶貝啊(很無聊,抱歉)。

整體劇情規劃的還不錯,除卻幾個小地方跟最後那個中校居然在不知道鑽石在哪裡的情況下命令直升機別管Danny殺掉全部不合理以外(開直升機來不就是要找鑽石嗎...)都還蠻真實的。套句朋友的話,小李在這部真的有帥到,而且那種"浪子因為愛情回頭""父親為了孩子命都可以不要"的橋段大家都愛,以此為中心命題的故事當然就具有相當的可看性。小李抹的黑黑的殺敵跟最後在岩石前看著遠方等死相當的有男人味。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不管是生活在美國或非洲的黑人都喜歡Rap,應該叫泡芙老爹去那裡感化他們才對。什麼? 他不紅了嗎? 他可是少數我記的住的Rap歌手啊...

說到底,鑽石還是很罪惡的東西,多少男人為了這個可以買好幾台次世代主機跟許多遊戲的碳元素拼老命操壞自己的身體;而多少人為了這部描寫鑽石是惡魔的電影也勞心勞力,付出了許多的時間跟傷痕。想想,仍舊有黑人在非洲很努力的以生命交換挖出更多的鑽石;很多的白人收購這些鑽石以後存起來等著賺大錢;一個黃種人深夜回想劇情打網誌順便餵蚊子吃飯。罪過啊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