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的就是正統的沙赫蛋糕喔~)

我為數不多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由於長期蓄意的失業加上天生的小氣性格, 像Starbucks(雖然我真的覺得他們的咖啡好喝), 加州風洋食館(墨魚麵普通), Fridays(說來慚愧, 活了一小把年紀還是靠朋友請我才吃到, 不過真的蠻好吃的...)一類的大概兩年去一次的頻率就很高了, 其他消費高過於此的更是不在話下, 通通列為拒絕往來戶(當然除非朋友請我啦...請原諒小氣的我, 以後如果有學到新的菜色, 小弟一定第一個煮給你們吃~). 雖然是這麼說, 如果有禮券類的我倒是不會手軟, Beard Papa吃的頻率就高很多, 那個餡料實在是不得了, 加上那個脆皮, 真的是惡魔般的誘惑啊~ 話又扯遠了...

簡單說吧, 最近的我不常喝咖啡, 這讓重度咖啡使用者的老爸不太諒解. 這麼好喝的東西, 兒子怎麼會不喝呢? 其實, 因為之前有一小段時間每天都在煮咖啡, 說句老實話, 外面很多咖啡我實在是喝不下去. 除了咖啡豆本身根本不新鮮以外, 有的店根本不知道怎麼煮咖啡, 甚至有的還偷工減料用濃縮咖啡去調理, 這對味覺根本就是一大折磨; 加上我喝咖啡的症狀跟別人不太一樣: 喝了會想睡覺(除非量夠大或質夠純), 所以老爸用有點糟的咖啡粉煮出來的咖啡我實在很不敢領教(我都喝黑的). 不過前幾天, 因為真的很久沒喝咖啡了, 於是跑去85度C買了一杯咖啡. 當然,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的蛋糕真的不貴, 以一般市價來說的話~

甭提, 咖啡喝的當然是美式, 雖然不及Starbucks的好喝, 不過價格比起來就差了一大截, 咖啡豆夠新鮮我就很感動了~ 重點是在它的蛋糕, 我那天選的有: 拿破崙, 咖啡布蕾, 沙架蛋糕(不過我喜歡叫它沙赫). 後兩個吃起來當然是不錯, 不過就是一般的蛋糕, 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因為沙赫並不正統); 值得一提的是拿破崙, 我去買的時間可能剛好, 裡面的千層派非常的脆, 這對喜歡吃千層派的我當然是一大享受, 所以倒也是吃的挺開心的. 而且, 咖啡裡沒有牛奶, 我就不會拉肚子啦~ 萬歲~

隔了幾天, 發現有一家新開的比利小雞正在做促銷的動作: 蛋糕買一送一, 招牌飲料一元(馬上想不是紅茶就是綠茶, 果然是綠茶). 這家麵包店我風聞已久, 但礙於價格跟不信任我從來也沒有吃過. 剛好有機會, 就放縱一下自己的錢包吧~ 買了提拉米蘇跟草莓慕斯, 配上一杯綠茶. 提拉米蘇說起來啊, 好吃的真的太少, 價格永遠太貴. 裡面的Cheese用馬斯卡彭的更是屈指可數, 大部分都還是用便宜的Cream Cheese居多. 可是有吃過正統的看倌們, 你們一定很能體會兩種不同的差別吧~ 所以呢, 小雞的提拉米蘇完全只能以普通兩個字來形容. 雖然目前是買一送一, 不過要是恢復成原價就真的太不划算了. 至於草莓慕斯呢, 就跟平常四處都吃的到的沒兩樣. 綠茶味道還ok. 所以比利小雞呢, 對我來說最多只是創意店, 不是好吃店.

就在這兩次放縱下, 我消耗了一些錢財, 所以最近節制很多. 但是話雖然這麼說, 附近開了一家台中豆花連鎖店, 多福豆花, 當然還是要去嚐鮮一下. 不過啊, 雖說目前有買三送一的折扣, 最平價的豆花就要35元未免也太貴了吧! 雖然說不是什麼有用的技能, 我也會做豆漿. 而豆漿跟豆花只有一線之隔, 所以利潤有多高我很清楚, 35元真的頗誇張. 加上附近這家口味不知道是新開還是說原本就是這樣, 吃起來沒有特別好吃, 所以覺得35元吃的有點冤枉. 唉~ 不過有些事情還是要經歷個第一次...

大致上是這樣, 最近的我花了一些錢, 做了一些運動, 不過離腹肌仍然是像台灣跟非洲的距離一樣的遙遠...老天爺啊! 給我腹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