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doku.jpg

六年前,曾發表過一篇名為〈該死的Sudoku〉的部落格文章,也就是這篇文章的前身。由於其內容可說是甚麼都沒寫到,為了不愧對Carol Vorderman (英國長青益智節目《Countdown》的前任主持人。於2008年將主持棒子交給了其他人)當年對我的諄諄教誨(透過遊戲教學影片),遂決定來把這篇做個補完!

..........話雖然這麼說,我還真不知道在這個數獨隨處可見(蘋果日報上有)的年代,已經把遊戲搞丟的我要怎麼來重新介紹這款遊戲。

先從數獨教學開始好了。

所謂數獨,是一種將直列與橫排均有九個格子,總計共八十一格的遊戲。若以九宮格來看,共計九組。遊戲本身的目的為「在提示有限的情況下,將所有格子的數字都填滿」。說起來好像不難,但也不太簡單。就像偵探一樣:線索多,案子就好破。(除非線索是犯人刻意留下來擾亂搜查的,就像發生於1968年的三億日元劫案那樣)線索少,偵探頭就疼。因為自己不是說明的高手,所以不如提供專業網站讓大家參考參考。

數獨題目及解題技巧

Youtube上也有一些教學影片可看。





而作為我的啟蒙遊戲的《Carol Vorderman's Sudoku》的特色在於它由淺入深,而且還提供了段位認證(僅供遊戲內自high用)。拿到黑帶的那一刻,我浮腫的眼圈跟腦袋都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好景不常,過了一兩年後重玩,發現遊戲居然已無甚挑戰度。只能說,這就是人生。

幸好,我還有很多邏輯遊戲可以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