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 一個小小的村莊因為一隻大妖怪八歧大蛇的作亂而痛苦不堪, 每年都要獻出祭品來奉祀它, 以免降下大災難. 某年, 女釀酒師被選上了, 喜歡她的劍客非常的生氣, 決心假扮成釀酒師去討伐這隻有八個頭的大蛇. 即便劍術高超, 他仍然不敵大蛇的猛烈攻勢. 千鈞一髮之際, 一隻白狼衝出來幫助劍客. 白狼有著神奇的法力: 大蛇噴火, 風就會忽然的把它熄滅; 大蛇要近戰攻擊白狼, 地上就會長出大樹來阻擋. 最後, 雖然遍體鳞傷, 白狼仍然呼喚出了月亮, 幫助劍客打倒了大蛇.

回到了村莊, 白狼靜靜的去世. 有感於此, 村民建了一座石像來永遠的紀念它, 而大蛇就被神劍封印了起來, 村莊也終於開始有了幸福. 直到一百年後, 一個人由於不相信傳說而拔起了這把劍, 促使了八歧大蛇的復活. 而就在世界又快要陷入黑暗的那瞬間, 木精女神用盡了神力, 復活了那匹救世狼, 但是復活以後的狼失去了以往的神力: 它必須再一次的從筆神的手中拿回它真正的力量, 同時也要對抗百年以後復活的大蛇及其他的黑暗力量, 讓世界重新回到和平與美麗. 冒險, 開始展開...

要打六到十次的"非常"才能形容這遊戲有多棒. 遊戲本身的水墨畫風格非常的美, 尤其在淨化一片大地的那瞬間, 鳥獸齊鳴, 花草盛開, 清澈的水流滿佈大地, 真的相當讓人感動. 遊戲的系統更是一絕, 有別於以往所有的動作遊戲. 除了平常的動作擊退妖魔外, 按下搖桿上的一個鍵, 就會切入毛筆模式. 這個時候, 你可以藉由點擊地面長出大樹; 畫出符號召喚風, 火, 雷的能力; 更能如俠客般的用墨水斬殺敵人, 相當獨特而有趣. 尤其後來九尾狐也會用同樣的能力攻擊你(真的很好玩. 你切入毛筆畫面, 忽然間出現另外一隻筆自己畫圖, 他先完成你就會遭遇到傷害. 超有趣~), 還有後來百年前的狼出現在現世幫你畫圖攻擊敵人(這裡也很棒, 好像2號搖桿有人使用一樣. 重點是, 他畫的比你漂亮...), 在在都讓人感覺到製作小組的巧思與用心.

音樂本身由於搭上了遊戲, 讓人感覺相當的不錯. 劇情則是改編自日本的神話到童話故事, 許多耳熟能詳的角色都有出現: 天照大神(就是主角), 須佐之男(素盞鳴尊), 八歧大蛇, 九尾狐, 桃太郎, 竹取姬, 一吋法師(就是很像瓢蟲跳來跳去的那隻)....太多了. 而且呢, 除了諸多的角色設定(搞笑的筆神們~)都相當逗趣而可愛以外, 嗯哼(咳一下), 裡面的女性角色更是一絕. 木精的胸部跟屁股像桃子一般粉紅而盛開, 讓人口水直流; 後來的尼姑(就是ㄉㄨㄞㄉㄨㄞ姊姊, 詳見各大電視內衣廣告)漂亮到我跟遊戲裡的白狼一樣以為她是好人, 忽然得知她被殺害的時候跟一吋法師一樣的難過. 天啊~ 難道紅顏就一定要薄命嗎?(背景是黑色的一片, 有閃電打下來, 我流下惋惜跟憤怒的淚水)...嗯..要解釋一下, 這個呢, 因為我是單親家庭, 從小缺乏母愛的滋潤, 導致學生時代的害羞跟孤寂, 更讓我的性格走向內向而孤僻. 由於我是這麼的缺乏母愛, 這麼的沒人關愛, 所以, 大家會諒解我吧~

劇情, 美術, 系統, 小遊戲(不會讓人覺得過了頭)跟感人的結局. 沒玩過這遊戲, 我不知道買PS2的意義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