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 人類曾經面臨過極大的洪水, 只有虔誠的諾亞一家得到上帝的啟示, 造了方舟, 帶領著一堆動物活了下來. 根據長久以來的研究, 方舟存在的可能性極大. 在洪水退去後, 諾亞將方舟停在土耳其境內的亞拉臘山上, 下船開始很努力的製造人類, 真是精力旺盛. (不過因為我對基督教本身的教義不太清楚, 近親相姦在基督教原始教義中是被允許的嗎? 雖然在我自己來說我並不覺得這是犯罪或什麼的...)

總之, 兩個香港人跟十個庫德人(Kurd) 組成的探險隊爬上4200米的高度, 找到了疑似方舟的殘骸. 耐何因冰跟水覆蓋的關係, 只能夠拍到一大塊東西在冰之下. 可惜啊可惜. 不過聽說土耳其政府不希望在這個軍事基地裡面發現方舟, 這樣對他們來說挺困擾的, 屆時一堆考古學家湧到那裡去的話, 雖然觀光業可能會興盛, 不過庫德族的軍事活動是他們首要的任務.

庫德人是一個沒有過自己國家的悲情種族, 他們散居在多個國家, 包含大陸蒙古一代似乎也對他們相當的頭疼. 本身庫德人的民族意識很強, 一直想建國, 不想過像吉普賽一樣的日子. 可是可以想像這對現有的國家會造成相當大的困擾, 隨之戰事也不斷.

回歸到影片, 這影片本身的拍攝者為基督徒, 所以可以感受的到影片的氣氛有點接近"榮耀都歸給上帝". 一切都是神跡的感覺. 坦白說, 我看了以後覺得:

1. 應該曾經有過全球性的大洪水
2. 有些人因為某些原因造了大船所以活了下來, 不過我覺得可能是星象專家一類的

影片有些部份不能免俗的仍然是勸大家要相信上帝, 只有上帝能夠拯救我們. 可是反觀歷史, 本身基督教也因為要制壓異教徒而發起過大規模的戰爭. 因為你不相信, 所以我就強迫你相信. 這種侵略型的教義我不是很欣賞. 而且終歸一句話, 我們是人. 人會有欲望, 好惡. 本性不好的人就算相信了上帝, 他還是壞人. 大家上教堂的時候是和平的, 出來了還是面紅耳赤的吵架. 這才是事實. 人最終會因為不顧環境而糟到自然的反撲滅亡, 這本來就不是可以逃避的. 很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