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y(老兄)是個母親死亡且無人認養的棄嬰。某年聖誕,他為了追逐玩具熊進了聖誕老人的袋子來到了北極聖誕老人的精靈工廠。好心的聖誕老人指派一個老精靈將她撫養長大。成人後的他比起其他精靈都高出兩倍身高,身手也不若其他人來的佼捷。偶然的機會下,他發現自己其實是人類。老精靈告訴了他真相: 他的父母當年熱戀,後來分手後母親才發現懷了他,父親並未被告知,而他就是因為母親生病死掉才成為棄嬰。聽到此,他決心去紐約找自己的父親。

千辛萬苦到了紐約,父親Walter只把他當成一個莫名其妙擁有他過去女友照片的瘋子,將他趕出了工作地的帝國大廈。Buddy隨後則因服裝偶然被誤認成玩具賣場的員工,也認識了漂亮的Jovie。在Buddy聽到隔天聖誕老人將來的事情後非常興奮,偷住在賣場的他將整層樓布置的十分浪漫。開店前, Buddy聽到浴室傳來歌聲,禁不起美妙歌聲的誘惑他跑了進去跟Jovie合唱,後來當然被踢了出來。聖誕老人來了,Buddy興奮的大叫,卻發現對方不過是個戴假鬍子有股臭味的偽裝品。兩人扭打了起來,Buddy被送進了監獄。

由於他不停提到Walter的名字,警局通知他將Buddy保了出來。經過血液測試後,Walter接受了這個滿腦子認為自己是精靈的人是自己的親生兒子。住進Walter家的Buddy非常的開心,但他愛吃甜食的習慣卻讓Walter的孩子Michael覺得這人是怪咖。然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Michael見識到了Buddy打雪戰的功力後,承認了他是自己的哥哥,更鼓勵Walter約Jovie出來吃飯。Jovie答應了。

此時的Walter則一個頭兩個大,一方面舊日女友的兒子行為異常,二方面老闆要求他訂定新的賣書計劃。他在自家作者的建議下,約好了找一個當紅作家來幫他們寫新書。約定好的當天,剛好也是Buddy跟Jovie約會的日子: Jovie喜歡上了眼前的怪小子,更給了他深情的吻。衝入辦公室要跟爸爸講喜訊的Buddy看到會議桌前站著一個留鬍子的小矮子,興奮的他以為對方是來自故鄉北極的小精靈。這惹惱了作家,在痛扁Buddy後離去,而Walter也震怒的要Buddy永遠不要出現在他的面前。

聖誕夜,自家作者來了好消息: 因為Buddy的鬧場,知名作家的隨身本子遺落在地上,裡面有千百個好主意。他們旋即趕工新作品,而此時的Walter開始對自己的行為有點愧疚。回到家的Michael看到Buddy的留言趕忙來公司找Walter幫忙,而Walter也第一次不理會主管的要脅大膽的走出了會議室去找自己的骨肉。此時,在公園閒蕩的Buddy巧遇了因雪橇拋錨而落地中央公園的聖誕老人。由於現代人早已對聖誕老人失去信心,雪橇失去了動力,而剛裝上去的引擎也因為過度使用而損壞。在父親及弟弟的幫忙下,三人將引擎扛到雪橇邊修理,卻又殺出了當年被聖誕老人列入壞孩子名單的騎警前來追捕。最後一刻,在Jovie歌聲的幫助下,眾人齊唱Santa Clause is coming to town,恢復了聖誕節的精神,也讓雪橇順利的飛上天。

===================================================================================================

劇情其實有點俗套的片子,可以想見應該是03年的應景片。坦白講,我對Will Ferrel的演技一直都頗有微詞: 做作、無趣、誇大、不真實。在電影前半部時我的感覺仍舊沒有變,但到了後半段Will的演技終於比較合情合理,劇情也讓我笑的很開心,最後更是小小的感動了我一下(聖誕雪橇飛上天的時候),所以這部片是我目前為止看過他最好看的電影。James Caan演的OK,Zooney在這齣片很漂亮,看起來有點老氣的Will還算可愛,挺娛樂的片子,沒看過的人可以聖誕節租來跟小朋友看看。

(07.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