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是一個專靠性方面的花言巧語拐騙老婦人購買分時度假(得到一定時間的所有權)房地產的掮客。好景不常他以詐欺罪名被起訴,雖在律師Lew的幫忙下以賄賂的方式暫緩入獄六個月但牢獄之災卻躲不掉。一向自信的他不願意聽從律師的勸告遠走他鄉,美麗的太太Mindy希望能跟他有個孩子以解屆時的相思之苦但被認定孩子會破壞兩人關係的Stan拒絕。難過的Mindy跑離約會的餐廳,Stan獨自來到一間小酒吧喝酒,偶然注意到有個手臂碩大且在其上有刺青的壯漢在一旁喝酒。他前往搭訕,企圖問出一些監獄的內情,得到了兩個事實:他在監獄裡絕對是被捅的料、這是一間同志酒吧。

醒來時已經是下午,嬌妻看著Stan並安慰他。他重拾自信開始鍛鍊身體,在屁股上刺了一個會讓人失去性致的刺青,也把後庭花的處女獻給了Mindy手上的電動按摩棒。他去學格鬥術,一心速成的他惹來周老師的厭惡讓其他的學生扁了他後將他丟出會館。一個路旁的老人叼著菸出現,隨手就打破了身旁的牆壁證明自身的強悍,求壯若渴的Stan當下拜其為師。

菸不離手的大師進駐了Stan的家開始對他施以嚴肅的鍛鍊:吃血淋淋的內臟、喝怪食材綜合打製而成的果汁、用燃火的棍子敲打他的身軀甚至將他的身體以乳頭為支點懸掛在空中。Mindy抱怨不停,Stan假意要找她浪漫一下,卻騙她有入侵者將來侵犯她的身軀想藉此讓Mindy體會她的感受。Mindy對他過分的手法終於無法忍受下定決心離去。

訓練繼續,推手、拳或棍攻防、重力訓練、針床、閃躲鐵彈,隨著時間過去,Stan掌握了力量與技巧,空手破磚及中指穿板盡皆練就。Stan、大師、律師三人去餐館慶祝,大師說Stan是他第二好的學生,他最強的學生利用所學無惡不作。大師給了Stan畢業考試:擊敗周老師。

不費吹灰之力Stan打倒了周老師。服刑日來到,律師說Stan將至Oaksburg監獄服刑而不是原先預定的Verlaine監獄。對學成的Stan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差別。進門,典獄長首先自我介紹,他要大家別騷擾他及他的手下,其他要怎麼打是囚犯自己的事情。第一關的肛門檢查,Stan以肛門上的眼睛刺青成功嚇到獄警。跟牢友Larry見面後不久即是放風時間,Larry依序介紹了黑人老大Cleon、墨西哥人老大Juanito、納粹老大Patterson。Stan再問,誰是這裡最邪惡的性侵犯,Larry馬上回答:大雷蒙。



Stan引起大家注意後在眾人面前痛扁大雷蒙,甚至折斷了他的三根手指頭。Patterson馬上要來示好卻被Stan一拳打倒在地。Cleon接著出面要幫大雷蒙報仇,Stan用拳腳跟拖把打倒了接二連三的"黑"幫份子後,一拳打在Cleon臉上,一把假牙飛出,Stan成了監獄的老大。Stan正在吃飯(經過之前的訓練後監獄的餐點對他來說好吃的不得了)時差點被大雷蒙性侵的Robbie前來向他致謝,Stan說自己沒有刻意要幫他,只是時機剛好罷了。回到囚室不久典獄長傳喚了Stan。

典獄長以雪茄及白蘭地款待Stan,自承其實他使了點手段刻意將Stan轉來Oaksberg監獄。雖然現職是典獄長,但他遲早會退休,因此計畫將監獄關閉後改建分時渡假區,而這需要Stan的專業建議。作為交換條件,Stan關一年即可出獄。

Patterson趁洗澡時用自製的小刀(刮鬍刀片+融化的牙刷)攻擊Stan,Stan則以自製雙節棍(肥皂+鞋帶)回敬,昏倒的Patterson當然留給那些平常遭他歧視的非裔美國人,後果是他的肛門嚴重受創,接下來一個月大便都會有困難。律師要Stan跟Mindy聯繫以確認離婚事宜,而上訴部份他也正在酒吧跟女陪審員緊鑼密鼓的進行。

典獄長介紹了Stan來自越南的黑手黨Dang,他也是監獄管理員的一份子。Stan看出兩人間的合同對典獄長的利益將會有損失,推薦自己的律師來協辦此事,Dang明顯皮笑肉不笑。Stan偶然聽到兩人計劃在視察日對犯人展開行動,但不知道詳情。

Stan的律師在跟陪審員嘿咻時被Dang及他的手下襲擊。注意到Stan在寫信,Larry要他好好珍惜枕邊人,別跟他一樣殺了自己的伴侶後才遺憾終生。Stan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感動了Mindy,大師則出現安撫她的情緒。

召集了所有受刑人,Stan丟掉了暴力電玩及電影,也禁止了黑人帶歧視的饒舌音樂。取而代之,他要大家開始跳墨西哥的莎莎舞當作休閒活動。同時,他也嚴令禁止強暴行為再度發生。老大的拳頭說了算,眾人不滿也只能同意。

一些人自願加入Stan的麾下,監獄的不良風氣也開始被禮貌及友情所掩蓋。Mindy在探監日當天來看Stan,兩人在監獄提供的房間中激情的性愛。忙完在休息,Stan正為了Mindy說大師開啟了她了解兩性性關係而光火時被典獄長傳喚。典獄長告訴Stan一星期後理事會將會來視察,屆時囚犯們將進行械鬥,獄警將被迫開槍射殺囚犯,理事會將下令關閉監獄並賣給一個越南家族。如果他的計畫沒有實現,Dang將會如蟻般捏死Stan。如果Stan表現好,他將獲得假釋的機會。

由於Dang的襲擊,律師跟陪審員的關係沒僑好,他要Stan趕緊想法子出來。當晚,Stan做了一個大師跟Mindy相處的異常愉悅的夢。Stan開始不理會大家的紛爭,讓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秩序全數崩塌,派系再次形成。Larry對Stan的作法深表不滿而不願與之同桌,Stan則警告他要他隔日千萬別去戶外放風。

隔天,典獄長帶著理事會來囚室看他,也給他帶來了好消息:假釋將於當日進行。Mindy跟大師在假釋庭外面等著Stan的好消息。回想起跟牢友們的美好回憶,Stan刻意表現出粗暴無禮的一面而被押回牢中喪失假釋機會。大師跟Mindy在外頭等著他,大師說如果Stan沒出來的話他會好好照顧Mindy,自他抽菸導致陽痿後已經好久沒有女人好好陪伴他了。Stan放了心,擊昏獄警後回去解決另外一個問題。

Stan的行為引發了監獄的紅色警戒,只有Dang注意到,典獄長則忙著把理事會的人往高樓上的視察區送。獄警將武器分發給所有的囚犯,衝突一觸即發。 Stan趕路時遇到了Dang,他正是大師最得意的門生。Dang將Stan打的爬不起來後企圖對其性侵,Stan抓緊機會滾過他的胯下用他的一指神功攻擊Dang的肛門。Stan開始反擊,甚至用抓奶龍爪手攻擊Dang,Dang卻怎麼也抓不痛Stan飽經鍛鍊的乳頭。一記掃堂腿掃倒了 Dang,Dang拿出曲蛇劍反擊,Stan則用典獄長的筆記型電腦招架。在功夫大師的手中所有的東西都成了凶器,Stan打飛了Dang,他的屁股落上典獄長的渡假區模型上,一棟塔型建築刺進了他的肛肛。(師兄弟對決讓我想到"功夫熊貓")

Stan衝上視察區,底下的囚犯們鼻孔瞪上鼻孔,Larry忽然拿出音響,囚犯們丟下武器開始跳舞,監獄瞬時成了歌舞青春又一章。(舞有點像摩登大聖裡面警察齊跳的那段)獄警拒絕對著跳舞的囚犯開槍,典獄長搶過了槍自己開火。Stan要典獄長停手,典獄長便拿槍對準了Stan。雙手被縛的Stan命在旦夕,Mindy出腳踢倒了典獄長,大師也用鐵球相助。大師的得意門生換了人:Mindy。

三年後,Oaksburg成了監獄中的楷模,囚犯們閒暇之餘皆已練拳發洩多餘的精力。Stan因表現良好準備出獄,他要大家好好照顧剛進來的律師,原先的典獄長現在則成了監獄中的小弟。Mindy準時門口相迎,小Mindy在車上則有大師權充保姆照料著。幸福的明天等著Stan。

===============================



我個人是從"呆呆向前衝"開始注意到勞勃許奈德,從"哈拉猛男秀"開始喜歡上這個看起來永遠髒髒卻正符合小市民形象的喜劇演員。由於與亞當山德勒為好友,兩人的電影很多都會互相客串演個或大或小的角色,無聊的喜劇"特勤沙龍"中勞勃正是裡面的主要反派,沒看過這電影的人就.....就別看了吧!

這是勞勃許奈德第一次擔綱導演的電影,從1989年出道至今也將20個年頭,勞勃出演了為數不少的劇集。俗話說演而優則導,每個演員都想嚐嚐指揮別人的快感,然而真的能導出個所以然的人卻是少數。梁修身、蔡岳勳、克林伊斯威特跟梅爾吉勃遜都是成功的按例。勞勃許奈德呢?除了幾個比較老套的橋段跟動作部份有待加強外,他的執導處女作"猛男姦獄"以其父親的職業房地產仲介商當作主角的工作展開故事,雖稱不上是什麼大作,以喜劇電影來說氣氛掌握的確實不錯,至少我走出戲院時仍帶著微笑。

"猛男姦獄"訴說著勞勃許奈德因詐欺而將入獄服刑,由於害怕被強姦他練就了一身武術。獄中典獄長看上了他的才華邀請他加入自己將監獄改建成渡假村的計畫,勞勃先同意,最後卻因為友情而決定背叛典獄長轉而幫助自己的好友們。好結局,不難預料,那,到底好在哪裡?



首先,勞勃明顯為了這部作品經過一定的武術鍛鍊。雖不似武打明星般流暢,勞勃的身手卻也可圈可點,除了幾個利用替身的場景外,勞勃個人的動作看的出費了一番功夫才練就。其次,在勞勃的指導下劇中的幾個配角表現的頗為自然而討喜,由以前摔角手Bob Sapp所飾演的大雷蒙最是可愛,壯碩身軀配上同性戀的女性特質每出場總博得觀眾叫好。最後的一場舞戲雖然動作不夠劃一,但卻也因為這不協調增添了幾分真實;監獄裡的友情及抽菸會導致陽萎的宣達亦為這部電影帶來一些道德上的正面意義。綜合以上的幾點讓"猛男姦獄"成了一部好預料,卻也帶來相當娛樂的電影,值得一看。

另外我注意到一件頗妙的事情。猛男姦獄的反派Dang本名為Tsuyoshi Abe,為好萊塢著名的替身演員,其中文翻譯的寫法為阿部力,與在日版的流星花園中飾演美作的男演員同名同姓,不知道是刻意還是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