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非常會處理這類型的海報

(敬告,此篇文章部分圖片可能引起觀者不適,對血腥電影無抵抗力的人請略過此篇。雖然,也不過就那麼一張)

之前曾在其他文章偶然提過導演蘿蔔殭屍(Rob Zombie)這個名字,是個被電影歷史學家Alan Jones歸為當代殘虐浪潮派的導演之一。本名為Robert Bartleh Cummings的他同時也是音樂家,所推出的專輯全球銷售量超越1500萬張,擁有五張白金唱片及兩張金唱片,相信羨煞不少歌星。'99年開始他決心發展電影事業,於'03年由聞名的獅門影業(Lion's Gate)推出了他的第一部電影"猛鬼1000",一部被影評人罵到臭頭卻也獲得部分死忠迷青睞的虐殺電影。按照慣例從劇情開始介紹。



兩男兩女四個年輕人開著車四處玩樂記載逸聞想出本另類旅遊書。某天夜晚因Jerry加的油太少而讓他們遭逢拋錨危機,幸得路邊剛好有一兼賣炸雞及提供恐怖體驗的加油站才解決了他們旅途的危機。幾個年輕人下了車,不知情的走進加油站,剛殺了兩個搶匪的店長斯伯汀(Spaulding)詭異又熱情的招呼他們。兩個男的買了票,四人去參觀了店內附設的恐怖列車,看到一些當地知名的殺人犯模型,Jerry對其中一個名為撒旦醫生的殺人魔抱持著極大的興趣,好說歹說的問到了吊死他的那棵樹的所在位置。下著大雨前行,一個火辣的牛仔女郎搭了便車,她說自己的家就在那顆樹旁,願意擔任他們的嚮導。一個披著獸皮的男人射爆了車胎,牛仔女郎Baby帶著眼鏡男Bill去她家跟她的哥哥討救兵。



車子被Baby的哥哥RJ拖吊回去,年輕人並不知道他也是射穿輪胎的人。他們是Firefly(螢火蟲)一家,媽媽說家裡沒有電話,要他們留下來吃慶祝萬聖節的晚餐。樓下吃著飯,樓上被綁架的五個啦啦隊隊員正一步步邁向死亡。爺爺Hugo、被父親燒傷的面罩人Tiny、休閒活動是殺人的Otis陸續加入用餐。餐後,爺爺先講了些關於女人性器官的低級笑話,之後則由Baby穿著亮片服對嘴唱歌並跳著誘人舞蹈,Denise看到自己的男友Bill被挑逗非常不爽推開了Baby並罵她蕩婦,Baby拿出刀要傷害Denise,媽媽圓場要年輕人們開著修好的車離開,卻在看到年輕人走出房子大門時跟著女兒相視大笑。車子開到農莊的鐵門前,Bill下車試圖推開鐵門,卻被掛在十字架上裝假人的Otis及Tiny襲擊而倒在血泊中,Jerry出來救好友但也被抓住。最後,兩個躲在車上的女孩也都被抓回屋中。


可愛的公仔

醒來時,Denise看見逼近的Otis,求他別傷害自己。Otis威脅要她別叫後幫她打開了纏在嘴上的布,並展示了他最新的作品魚人:用Bill的上半身加上魚的下半身製成。另一名女孩Mary發現自己被綁在床上,懇求要拿燕麥片(牌子是Agatha Crispies,影射著名推理小說家Agatha Christie)給她吃的Tiny放她走(美女總希望怪物能放善良的自己一馬)。Tiny解開了她左手的束縛,但Mary在門口被Otis抓住並丟進了牢籠給其他人享用。Jerry醒來時Baby走向他問他問題,答應答對就讓他走。Jerry答錯了,因此要受拔頭皮之刑。


鬼哭狼嚎版海報

警方接獲Denise之父的委託找尋失蹤的四人,循著斯伯汀給的消息他們找到了被丟在荒野的車,並在後車箱找到了其中一名啦啦隊員的屍體,身上被小刀劃著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在Denise之父的陪伴下,警方的調查方向來到Firefly家的農場,年輕警員跟Denise父去後面探查,鬍子警官則從門口進去盤問媽媽Firefly。繞去後面的兩人聽到了女性的叫聲,打開後發現了還活著的Denise跟其他女性被鏈住的屍體。年輕警察呼叫了鬍子警察,媽媽Firefly拿槍馬上斃掉了鬍子老兄。Denise之父想逃回車上,被Otis開槍射中胸膛往前趴下死亡。年輕警察自願繳械,仍被命令跪下後從頭部射殺。


超越肯德基爺爺的可愛,不知道頭會不會搖

倖存的三人被迫穿上兔子裝吊在一起,Otis割下了Denise之父的臉及胸部皮穿戴在身上讓她失措哭喊。此時Otis說既然他們對撒旦醫生有興趣,不如就完成他們的心願。三個年輕人被帶到墓地,其中一個墓穴有著起降機。拉起一具棺材,Otis要叫他們進去。Mary見狀逃跑,Baby要Otis別殺她,讓她來。Baby追上逃跑的Mary並用小刀刺了她十多下,獵人與兔的追逐劃下句點。Denise及Jerry被放進棺材後棺材開始緩緩下移,他們身在一個底部積水的小山洞中。忽然,幾個怪物從水底竄出抓走了Jerry,被留下的Denise繼續前行,中途遇到了奪衣人但並沒有傷害她。經過了長長的骷髏走道後,她走進一間有著人骨吊燈的房間(應該是參考人骨教堂擺設而成),並在隔壁房間看到其他有著怪異裝飾的怪人及Jerry夢寐以求的偶像:撒旦醫生,身上裝著機器手臂的後者正在切開他的腦袋。一個像穿著防核射線服裝的壯漢出現開始用斧頭追殺Denise。她一直跑,跑到了路的盡頭,回頭看斧頭男已經殺到。一閃,斧頭砍上了支撐山洞的樑柱,倒塌的天花板壓垮了斧頭男。再次醒來時天色已亮,她往透出亮光的上面爬,爬回地面。走上公路後她攔下一台車,斯伯汀要她冷靜,將載她去看醫生。Denise放鬆精神,後座的Otis起身。再次醒來時,Denise已在躺椅上,撒旦醫生、斧頭男圍著她....


是不是只有我會想到酥皮濃湯

故事到此告一段落,出現了"The End?"的字眼。兩年後,導演推出了續集"猛鬼公路"(The Devil Rejects)。

看這部電影前我一點也沒有期待。幾年前光碟入手後我曾經東跳西跳的看了一下,直覺告訴我這不是一部我會喜歡的電影。但由於1. 最近需要黑暗的原力 2. 跟著"怪談百物語"一起翻出來了,這樣的兄弟情誼讓我落淚,決定將它們一起交給辛苦的清潔隊員。所以,最後的觀賞儀式是不能被略過的。我提起勇氣抓住我椅子上的鐵扶手,只差沒咬塊布的強迫自己把"猛鬼1000"看完。

比"閃靈俠"還糟。



故事以畫著小丑妝的斯伯汀殺人揭開序幕,從最初的三十秒導演就明白告訴我們他的方法是什麼:大量的剪接把正片跟偽訪談紀錄或偽驚悚電視節目連結在一起,類似部分MTV的拍攝手法。當然過程中還有離奇的人物設定跟拿刀切啊切還有把皮割開後露出底下的骨骸一些不是太罕見的素材,但影片的力道實在太糟糕。由於三流調味料加的太多,你笑也不是怕也不是哭也不是,只想跟著林曉培一起唱"煩"。對,就是這麼惱人。


盲流感版海報

蘿蔔殭屍所塑造的世界太過離世,雖說電影被定位為恐怖喜劇,但笑料怪異,不噁心不恐怖讓我無法融入加害者或被害者的世界,只好把頭枕著牆壁勉為其難的嚐著這盤看不出是哪國風的料理。它有它的優點比如斯伯汀的表現其實還算可取及有段警察發現了Denise時導演選擇甜美的音樂對比影像的異樣,但那畢竟是極少數。大部分時候,只有長的還不賴的Baby Firefly能療治我的心情。


蘿蔔殭屍選的就是這首,十分著名的I Remember You

說穿了,"猛鬼1000"之於我是部三流的電影,唯一的賣點就是蘿蔔殭屍的老婆雪莉月亮殭屍(Sheri Moon Zombie)所飾的Baby Firefly所呈現出的媚惑風情,但演技的部份令人不敢恭維。但若觀眾年齡小於15,休閒時打的電動是"俠盜獵車手"系列的話,也許會喜歡這部電影也說不定。


看個美女舒緩一下吧


Oooo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