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年級生,只要父母或自身對恐怖或驚悚片有興趣的,我想應該都看過"月光光心慌慌"及"十三號星期五"兩部血肉亂噴的大片,並在男女的尖叫哀嚎中渡過自己快樂的童年生活。兩部面具殺人魔電影都成為一時經典,並也都陸續拍攝續集直至今日(最近的一集"月光光心慌慌"電影續作導演為我之前提過的蘿蔔殭屍先生)。今天要說的不是我在98年時看到殺人魔被車撞了以後身體僵硬的扭曲而大笑的"月光光心慌慌",是在03年時跟夢境殺人魔對抗的曲棍球面具殺人魔:傑森。



"十三號星期五"是我看的殺人系列電影中最多的作品。我記得他通常死的很普通,反正最後都會復活,系列作中印象最深刻的有一集是提到他怕水的(應該是二)、有一集是他被幹掉以後身體跑出一隻蟲,結局是面具在沙地上被一隻伸出來的手拉下去的、有一集是他跑到外太空的,還有方才提到跟佛萊迪對決的。時隔第一集已近30年,騙老觀眾的錢不是此時是何時?找了"變形金剛"導演麥可貝當製作人(當然也可能只是掛名),找了幾個年輕巨乳妹袒胸露背,找了"迷走星球"裡Zorgon人的老大Derek Mears來出演新一代傑森。有殺人魔有裸女有血漿有精液,票房果然好到嚇人。



故事據說是綜合"十三號星期五"前三集重新編寫而成,大概介紹如下:

1980年的六月十三號星期五,傑森的母親在水晶湖(Crystal Lake)營地大開殺戒,怪罪老師們沒有把她智能障礙的兒子看好而讓其險些溺斃(我印象中他應該是死掉了但又復活)。倖存下來的最後一位女老師見談判無效,只得以大砍刀(Machete)把傑森之母的頭顱砍下後逃走。拿起大砍刀,傑森要為了母親跟自己,對這個欺負他的世界報仇。



時間來到現代,三男兩女來到水晶湖附近露營,領路人並沒有說其實自己是來找尋大麻的蹤跡。由於GPS路線誤差,他們決定野外紮營,隔日上路。領頭的人提到傑森的傳說,其他人並不以為然。晚上,他們分成三組人馬去探險。

第一組是打炮組,躲在帳篷裡快樂的享受性愛的歡愉。

第二組是尿尿組,男人偶然發現到了大麻,也發現了傑森。

第三組是Whitney及其男友,兩人找到水晶湖營地,找到了傑森的家還有他母親留下來的項鍊,Whitney跟傑森的母親年輕時有幾分相似。

第二組的男人首先被殺,第一組的男人被女友要求去看是否有人在偷看,發現了第二組男人的屍體後趕回營地,女友被綁在睡袋掛在營火上方的樹枝上燒烤,男人趕過去時中了捕熊陷阱無法動彈,女人則是烤熟後掉出了睡袋。



Whitney的男友從牆壁上的破洞拿出了傑森母親的頭顱,傑森從下面的一層樓透過木板用大砍刀往上刺擊,最後抓走了Whitney的男友。Whitney逃回營地,正要幫朋友解捕熊陷阱時大砍刀出現把朋友的頭切成兩半,傑森則朝著Whitney不停逼近。



約莫一個月過後,Whitney的哥哥Clay出現在水晶湖附近尋找妹妹的蹤跡,他遇到了凱子Trent及其朋友Jenna、Chewie、Bree、Chelsea、Lawrence、Nolan。Clay跟自大的Trent在商店發生了口角,不歡而散。Clay拜訪了一個養狗的老婦人,她回答失蹤的人就是死了,要他們給他(傑森)一個平靜的生活。Clay去拜訪了另一個工匠,工匠說自己找到了大麻,但沒看過Whitney。

殺戮開始。就在工匠上閣樓跟一個假人談情說愛時,傑森殺死了他,也發現了他終生的好友:曲棍球面具先生。緊接著登場的死者是偷開Trent家的遊艇出去玩的情侶檔Nolan跟Chelsea,Nolan開船,Chelsea則在後頭被拉著,巨乳迎風盪漾。傑森用自製弓箭射死了Nolan,然後趁Chelsea游回岸邊躲在碼頭下時用大砍刀刺穿了她的頭。



時間來到晚上。好心的Jenna陪Clay來到水晶湖營地尋找Whitney的蹤跡,意外遇到了扛著屍體回來的傑森,幸好沒被對方發現,兩人離開趕回通知Jenna的朋友此事。Clay的想法沒有錯,Whitney真的還活著,只是被用鐵鍊囚在傑森家地下。利用傑森撿到的Clay包包中的壞掉GPS裡面的一根小鐵棒,Whitney打開了鐵鍊鎖逃了出去。



Whitney被抓了回去。Chewie看到Bree火辣的身材不自禁的靠了上去,飲料上的火被吹熄,杯子上方仍瀰漫著她甜甜的呼息,未料嘴唇一靠上去,火辣燒遍全身細胞,驚的他跌倒毀了骨董椅。生氣的Trent一聲令下,Chewie拿著手電筒去找工具修椅子。Chewie前腳踏出,Bree就找了Trent去房間嘿咻消火氣。Jenna帶著Clay趕回告訴Lawrence傑森的事情。去敲了房門,正快活的Trent要Jenna別吵,Clay則報了警。Chewie遇到了傑森,被對方用長釘子穿喉而死。



電源被切斷,Trent聽聞了始末但沒有任何行動,Lawrence則拿著鍋子出發要去工具間救好友。Lawrence找到了Chewie被倒吊的屍體,並用銳器攻擊傑森的腿後逃出工具間,被傑森一飛斧砍上了背。聽聞朋友的哭喊,Jenna想出去救人但被識破傑森詭計的Clay阻止。傑森緩步走上,了結了Lawrence的性命。



眾人分散,Bree首當其衝被從窗戶闖進的傑森掛在鹿角飾物上奪命。之前曾跟Clay談過話的警察開警車來到,敲門後不久就被從二樓跳下的傑森用銳物刺穿左眼死亡。大夥集中到二樓,Trent胡亂開槍,並發現了Bree的屍體。三人往門外逃,Trent本想開車,但Bree的屍體被丟下砸壞了擋風玻璃,於是Trent一人,Jenna跟Clay兩人分開逃跑。Clay跑上了馬路,遇到一個鼻子插管的老頭開著拖車,傑森追上,用大砍刀穿過了Clay的身體後,把他掛上拖車的尾部任憑駛離的老頭拖行。



Clay跟Jenna跑進傑森的房子,並跟著聲音找到了Whitney。Clay用鐵鎚敲斷了鐵鍊,三人一起要鑽小洞逃走,落後的Jenna卻被刀刺穿身體而亡。出口連接一台廢棄的卡車,Clay被抓到後被傑森敲暈。傑森轉頭找Jenna,她躲在暗處反擊,把傑森踢落通道。醒來的Clay帶著妹妹逃進一間巨大的儲藏室,傑森追到,Clay力敵,不抗,頭被壓到了絞碎機前。Whitney拿起傑森母親留下的項鍊,誘騙傑森靠近,Clay從後方利用捕熊陷阱反擊,並將鐵鍊纏上傑森的脖子,Whitney則將鐵鍊的另一頭丟進絞碎機。隨著巨大的鐵齒不停滾動,傑森的身軀被拉上半空中。屋樑無法支撐傑森的重量而斷裂,傑森拿起木條反擊,但仍被一步步拖往絞碎機。傑森用盡力量讓身體停在絞碎機前,Whitney拿起大砍刀朝傑森心臟刺去。

兄妹來到水晶湖畔,傑森的屍體、面具、項鍊都緩緩的沉入湖底。戴上面具的傑森忽然從水中竄出,抓住了Whitney........

=============================



從優點開始說起。此番裸露戲碼的三位女星Willa Ford、Julianna Guill及America Olivo都相當有看頭,但America Olivo的胸型有點怪,疑似有動過手腳(個人主觀判定);Willa Ford的胸部保養得很好,可惜鏡頭拍到的時候距離過遠,讓我好生可惜;Julianna Guill長相甜美,胸部雖呈略為下垂但非常天然,榮登此次的胸部選美皇后。


季軍America Olivo


亞軍Willa Ford


冠軍Julianna Guill

電影的前半小時超乎我意料之外的精彩,特殊化妝雖有待加強但節奏掌握不錯,烤人的那段害我忽然好想吃烤雞。此段的笑點雖有待加強,但有提到Schwartz可以加分。不知道Schwartz嗎?詳見"星戰歪傳"(Spaceballs)。

後續一個多小時的部分節奏太慢,焦點也數度模糊(殺那個喜歡假人的工匠沒甚麼必要),讓劇情張力大幅下降。傑森出場的手法老套無新意,多次殺人的力道沒有掌握好,尤其最後Whitney將大砍刀刺進傑森胸口時沒有讓觀眾湧起傳承自老祖先的復仇快感,算是一大敗筆。結局更糟,好猜到過頭又不恐怖。而且,到底哪種白痴被害人會把撞得要死的兇手屍體扛到水邊去丟啊?



不刺激、不意外、演技糟(尤其飾演Trent的Travis Van Winkle),雖說六顆巨型脂肪確實讓我驚豔,但要看這個的話去看A片比較快,驚悚片的優點如果集中在這裡那就很令人搖頭了。不過都拍到12集了,票房也好到嚇人,值得紀念的第十三集,我想不久的幾年之內應該會問世吧!我只能說,導演啊!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