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標題要叫做"不能沒有巨乳排球"前傳之動物園遊記(時間上來說是延續的),但考量照片數量龐大,標題下那麼長一篇沒搞定太囉嗦,遂作罷。

上午十點前出門,走查Google地圖查到的路,過了辛亥隧道來到木柵,目的是很久沒來的動物園。



從麥當勞旁邊的路騎進至深處停好車,帶著豆漿、果菜汁、雜糧法國麵包跟"阿夏家的沒落"(結果根本沒看到),朝動物園大門口邁進。


出了巷子右手邊的公園







票價因暑期的關係有降幅,全票只要五十元。繳了錢,除了入園券外拿到貓熊的參觀券,時間是1130-1139,有種被催的感覺。

進門,廣場搭了些棚子,中間有個水池,印象中之前沒有,但我不是很確定。



再往前一點,紅鶴就在前方不遠處。一個媽媽跟她的小孩說那叫火鶴,堅持不看旁邊的說明指標。火鶴,我記得是一種花。





從這裡往右前方前進一點,有兩處可供遊客拍照的地點,當然商業味道是跑不了的。





第一銀行跟Nissan就這樣在相片中陪伴我們的孩子長大。

因為等下還要看貓熊,不想逛得太遠,就先去兒童動物園區吧!


這株開得最漂亮


沒法把水運上輸送道的水車,底部粉紅小點是福壽螺的卵




似乎上了年紀的豬

進入雞區時,兩個小朋友動作聲音都很大的闖入我跟雞的無聲交流中,看沒十秒又吵吵鬧鬧的跑走,空氣中留下了點餘震。

就在離雞房不遠處的員工作業區,傳來陣陣的炸雞味,養殖雞的命運,總是與死神脫不了關係。但話說回來,誰的命運又跟死神脫的了關係呢?











看到一半,但我如果再不離開可能看不到貓熊了,因而快速步行。早到了,但也提早進去,由於不能使用閃光燈(這樣對動物也比較好),照片有點糊。











看的過程感覺是很差的。一方面時間短,二方面很多人巴著某個點就不動一直拍照(還是有人開閃光燈,被唸的時候就說自己不會關),讓像我一樣的人根本沒辦法太靠近,當好不容易靠近的時候又被警衛趕了,推推擠擠緊緊湊湊,沒法拍出張像樣的照片。另外,看到牠們兩隻其實很不忍心。其中一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感覺得出壓力非常大。貓熊不是應該在大太陽底下玩耍嬉戲並且離人群遠點嗎?這樣子被囚在裡邊,讓我於心不忍。

貓熊沒看幾眼,去樓上看看紀念品好了。





本想買點什麼東西當紀念,但大多商品除了以貓熊當號召外沒什麼特色,材質本身感覺上也不耐用,所以就眼睛瀏覽一下便罷,倒是有個帶小朋友上來的補習班老師長的不錯,可惜妝太濃了。

一路拍著剛注意到但沒時間拍的花回去。










賢哥有提過它的名字,我得記起來

去看一下無尾熊好了。熱得要死,大夥都在睡,真想學會這種什麼姿勢哪裡都能睡覺的秘技。









走回兒童動物園區,豬也睡了。




兒童劇場


待我看來


看啥

然後遇到了隻不管怎麼樣都不看我的猴子,籠子裡種著姑婆芋,對牠來說應該無毒。這隻猴子聽到遠方不停喊著"Michael, Michael"而晃著腦,但還是不理我。



我一直很喜歡駱家的動物:單峰或雙峰駱駝或駱馬,對我來說是動物界的幽默王子,會咬著檳榔聊起上次去巴拿馬時車子在大馬路上拋錨或年輕時跟母駱馬阿桃之間因一根稻草而分手或村長昨天做了甚麼要命的決定之類的事情。

"別~的事我還不敢說,那~件事問我就對了"

開始聊起八卦來。看著看著不禁就讓我微笑起來。










不停喝著水


被員工的水柱嚇到而不敢下來吃午餐的Michael


室內撐傘


拚老命躺在地上玩眼前的罐子




我從來沒看過臉的樹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