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十點,他拿了七本看完的書去圖書館還,情不自禁的又借了七本。

十點三十,他到了昨天買滑鼠的那家店隔壁二樓維修部通報滑鼠故障,測試結果卻顯示良好,包含他自己使用都一樣。怪了,也許是家裡磁場有問題吧,他想。

十一點,他已經抵達今天記者會的現場,Charline要他十二點半再回來。好,他說,反正他本來就想去喝杯咖啡看一下書。

走進一旁的巷子,他看見很多餐館,卻找不到一間咖啡廳。又走了一小段,一家店出現在他的眼前。既然被招呼了,就進去吧!



選了一個角落的沙發位置,他點了杯愛爾蘭咖啡。咖啡味道以55元來說OK,酒味卻淡了些。邊喝咖啡,他拿出勞倫斯卜洛克的"小城"繼續看,他還是喜歡雅賊或酒醉偵探系列,後者更是他最近小小沉迷杯中物的原因。邊喝著咖啡,他想起村上春樹曾寫過的一個故事,也許他也應該一直點咖啡一直喝一直看小說,直到有人出現幫他付了帳他就跟對方回家上床什麼的。但是,對方一定要是個她,嗯,沒錯。



看到殺手用汽油彈襲擊了三家同性戀酒吧的段落時,兩個五十出頭身穿條紋襯衫的男子拿到不知道幾條街外發的傳單走了進來,其中一個男人不停的叨叨絮絮,不是想找麻煩,只是想引異性注意,男人都知道這伎倆,年輕女店員當然也知道,態度合宜的應對。兩人都點了今日特餐黑胡椒牛柳,不停說話的那位點了冰綠茶,另一位點了會破壞兒茶素的熱綠茶。不停說話的那位說自己的茶不要甜,安靜的那位則替他回答小甜,不停說話的那位還是堅持了自己的立場,同時又開始說起傳單應該多發才會有生意云云。對,男人就是這麼無聊的生物。





七分後十二點半,他喝掉了咖啡跟開水,起身結帳離開。走進大樓走下B1,Charline帶著歉意的跟他說還在排演,要他晚點再進來。拿起書他回到大門,靠在柱子上繼續看,其間魔法師也到了,兩人開始聊天,不久後Charline出現邀請他們進去等。有冷氣比較涼,她說。還有,文英阿姨剛剛過世了,因此今天來的媒體會比較少。今年離開了不少公眾人物,他想。



不久後人員陸續抵達,他的朋友小馬也到了。網友們被請往正對舞台右手邊的位置,他喝柳橙汁,幫大仙拿了可樂,小馬則說他不用。

白靈、陳昭榮、伍導演三巨頭登場,順便也權充今天的評審員。伍導演致詞。





致詞結束,穿著亮麗淺藍色洋裝的芝芝上場奏琴。









接著是林威利表演Beat Box,還唱了John Lennon的名曲"Imagine"。



壓軸,亞姐琳恩大跳艷舞。狼嚎震天。






這個是他的朋友魔法師拍的

他看了,只覺得要當明星真辛苦。













好像是獵豹,他想。

記者會結束,網友們留下來跟演員們合照。這是網友的福利,大仙如是說。







大仙登場。









神秘女部落客登場。







芝芝跟他玩自拍,他受寵若驚,高興到凌晨一點都還帶著微笑。













結束後,他、小馬、魔法師,還有一個琳恩的內向粉絲在門口跟搭上禮車離開的白靈道別後小聊了一下(他建議白靈嚐嚐Beard Papa的泡芙),約莫六分後他說自己要跟朋友去吃飯便帶著小馬離開。他們轉進他早先進入的同條巷子,吃了頓有大滷麵、牛肉湯餃、韭菜煎餃跟七喜的午餐,看著雨勢漸停後便又換到了他早上喝咖啡的那家店繼續閒聊。他同樣又點了愛爾蘭咖啡,這次要求酒加多些,果然味道香了不少。

雨差不多停了,兩個男人騎車去光華商場,小馬買了顆硬碟,帶著滅門血案的沉重臉色談到一個邪惡的病毒入侵了他電腦裡所有的檔案而且無法排除。兩人告別後,他回到家,晚餐吃麻油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