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前一天傍晚,在圖書館回家的路上拍了張日落的照片。



十點左右出門,想接續上次去擎天崗的旅程,這次來走輕鬆點的路好了。騎車經過士林看見一座公園,停好車,準備一探。














氣氛很好














右上角是圓山飯店的大門




來自樹洞的生命力


橘子?





爬了一小段階梯,上到了圓山飯店外頭,我好像從沒來過這。


第二個字是潭,第三個字是孫吧!其他猜不到











下去的時候亂晃,結果繞了一大圈,但意外出會蝸牛兄。




我想到鹹蛋超人裡面的反派




折翼蟬






話說我當年沉迷魔法風雲會的時候可老想著要來這裡參加比賽




感覺很史巴克的入口

騎車繼續前進。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很快就上了陽明山。


有人進去住過嗎?我很好奇它怎麼敢自稱國際大旅館

繼續往山上騎到一個岔路,右邊是擎天崗,左邊是竹子湖。我從來沒去看過海芋田這麼浪漫的東西,就決定先往左邊看看好了。天色昏暗開始飄雨,我在路邊換雨衣,一對年輕情侶過來問我路。由於前沒多久剛來,我告訴他如果要去走走的話就往擎天崗的方向走,要過一座橋嗎?對,要過小油坑橋繼續走,還有一小段,我回答女方。道了謝,年輕人們轉頭朝擎天崗繼續走,我則往竹子湖。

經過許多農田,經過一排招呼人吃飯的進食區,沒有花,沒有湖,沒有竹子。

問了一下一旁的農人,原來竹子湖不過是地名,海芋則是春天的特產。謝過後,我又騎了一小段,看到有野花跟賣花婦,拍一下好了。





另外,關於竹子湖的由來我有上網查過,綜合起來大概是說數十萬年前這裡曾經是湖泊,湖水散去後肥沃的土壤露了出來,台灣的早期移民種了大量的竹子,風吹過來時竹葉波浪般搖晃,才會有竹子湖的美譽。此地現今仍是重要的農作耕種地。



雲層越來越厚,逐漸下降到山區,茫茫一片,我看到路標可以前往北新莊,再繼續下去可以走到淡水。既然如此,就走吧!





騎了很長一段路線不佳的山路,差點跟一個年輕人擦撞,下山後天氣晴朗,看了看牌子居然到三芝了。繞了一下子後到淡水市區,在一間廟的外頭停了車,走過一條賣漁婦人喊殺很大的菜市場,淡水碼頭到了。






我逛了很久的化石店,差點掏錢買


賣的東西有些我很喜歡







逛著,聽到戴著眼鏡的小朋友大喊,"媽,有水母!"雖然心裡想著不可能,小朋友離開後我還是湊近去看了一下。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淡水看到還活著的海蜇皮。






蠻多地方可以看到這種噴水設施,降溫兼美觀吧






貓眼看世界





本來想走往情人碼頭,忽然心情差了後就掉頭回來。


為什麼集中在繩索區呢?不解


悠閒


度日

從淡水騎車回家,下橋到承德路,拍下了以前經過的飯店,還有一名騎馬者。





BTW,我更新了一本相簿,去植物園的,兩百多張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點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