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鬧鐘壞了,手機的鬧鈴功能他不太會用,緊張的整晚睡不著覺。去億萬里買個鬧鐘,順便參觀一下三水街市場對面的剝皮寮老街。

原來是這裡啊!

我小學本來應該讀老松國小,但受日式教育的家裡覺得另一間的格調比較高,為此調了戶籍讓我讀了校園曾經有養孔雀的西門國小。由於以前常去賣盜版的超任磁片跟去圖書館借書,位置就在對面的老松三天兩頭就會映照在我的瞳孔上。國中後老松國小側邊對面的街道是偏執性遲到的我悠哉漫步之地,放學也會去那跟個外省老伯買皮厚餡少常煎破的鍋貼和兩分甜的愛玉冰,不遠處則是那間我買了梁朝偉為情所困專輯錄音帶的唱片行,掛了吧我想。唸半年高職的期間,有個頗帥的朋友喜歡吃周記的粥所以偶爾會出沒那附近。再之後就越來越少了。

這幾年經過那,總會看到圍起來的綠工地鐵板跟藏身其後的舊式洋房,心裡老想著這改建成校舍也改太久了,沒料到是在進行老街修復工程,這次去剛好也解答了這小小的疑惑。

根據我知道的資料,剝皮寮早期是因為樹木都會送到該處剝皮加工故有此稱,另外該處也曾以販售煤炭而聞名。簡單介紹到此為止,實地走訪卡實在。


從我家牛排前面拍的外觀





入口處要先消毒,我拒絕了導覽的邀請,自個兒游蕩比較合我意。






剛開始我不管怎麼看都覺得牛身上的圖案是子宮內的胎兒,近看才發現是橘褐色的雲朵


我舊家屋頂上也是鋪屋瓦,颱風天前後要上去補強或修復時常擔心會不會滾下去摔死






門很矮


證明用的自拍一


早期可能是廁所


證明用的自拍二


好久不見的灶,裡頭的神不知道還在不在




緊臨校舍,隨處可聞孩童嬉鬧及老師講課










蓄意呈現未完成的磚塊不自然成形


馬鈴薯怪物吃牛油酥餅


我家附近較出名的小吃或景點




是西昌街不是路,公佈一下勘誤表吧


三味食堂外頭永遠都在排隊


都在剝皮寮入口對面

打開一扇黑色鐵門,眼前出現的是旋轉的圓球,內部則設置投影器。




圖像會不停旋轉


天線寶寶、彌勒佛、人體模型


不會想掛在家裡的一幅畫


隱藏的古早風性愛圖。這姿勢要男壯或女輕才行






人體彩繪


被封印的大頭娃娃


我過世的阿嬤結婚就穿這樣







在一處用速力康(Silicon)悶死回憶的展室,我感覺到的不是過往的保存,而是某種近乎福馬林標本室的無聲嘆息。這些非自願性的木乃伊表達的不單是懷舊,也是一種光陰不可逆的警訊。



民眾可以委託藝術家保存某張照片、娃娃乃至磚塊或任何物件或感覺或氣味,他們都會試著完成委託人的心願。






上頭的裂痕不知是運送或展覽過程遭受衝擊還是藝術家的設計


某個人某年抽到的籤詩,時間後來有證明一切嗎?




未完成的國泰,作者去收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