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幫山姆處理些電腦問題,時間慢慢移到下午,瑪姬(山姆的女友)來了,三個人一道去吃飯。哪裡吃的多?公館,我說。

晃了一下,沒看見什麼特別想吃的,剛好我沒吃過正牌的鳳城燒臘,仨就往那方向去。







進門,桌上有菜單跟茶,八十元一餐的價格在公館算便宜。





點了三寶飯、臘味飯跟廣州炒麵,喝了幾杯茶米茶,我的三寶跟山姆的臘味飯來了。


淋上醬兩盤外型十分神似,故只拍我的三寶

好吃!一向不吃皮的我乖乖把燒鴨油雞的皮都給啃了,不會太油膩,叉燒有咬勁但不老,醬汁味道不會太鹹不會太甜。要說唯一缺點就是配菜不怎麼樣,就像大多的燒臘店一樣。

廣州炒麵登場。



山姆提到他有次去公司附近點餐,送上的炒麵是一整塊硬的,他沒吃就走了。硬的?對啊,要自己拌湯汁慢慢軟化它。嗯,這我也沒法接受。吃了口瑪姬的麵,還是硬,俺沒法喜歡這種口感,不過料挺多的。

吃飽,三人討論著要去哪,沒多久就決定往師大走。半途上老爸打電話來要我買米回家,我說不順路,但他柔和的堅持,我只好答應。

夜色漸黑,我們先找了家咖啡廳坐著聊天順便消化消化。



這家是師大店,公館那也有一家。我們抵達時是下午茶時間的末端,於是點了三種甜點跟三杯飲料。

從山姆的焦糖布丁跟拿鐵說起。







布丁跟我在大直義麵坊吃的頗為雷同,味道不賴,但焦糖不夠厚份量也太小。咖啡部分山姆加了三顆糖還是嫌苦,因為我跟牛奶是世仇所以沒法鑑定。

然後是瑪姬的布朗尼跟焦糖瑪奇朵。





布朗尼巧克力味濃,偏甜但對我來說很可口,缺點一樣是小。咖啡部分瑪姬說蠻好喝。

最後是我的芒果慕斯跟蔬菜汁。





芒果味濃,上頭穀片端來時就有點受潮,口感OK,但猜怎麼著?還是小。蔬菜汁非常普通。

網路很慢(一開始斷線超嚴重,重開機後能正常連線,但每讀一個畫面都要好幾分鐘),店內不給拍照,下次還是去別家好了。

人開始多了起來,山姆怕不吃東西回家會餓便建議吃牛魔王的牛排。排了五分鐘的隊,一個小姐把我們帶到了一個煎台前的五人位置,跟一對學生情侶共桌。由於我跟山姆帶著筆電,好心的小姐請情侶移駕到新空出的位置,兩張椅子讓我們放包包。點好餐後山姆去倒紅茶,回來時滿手濕,他說這是第二次非自願性的用牛魔王的紅茶洗手。

牛排上來了。



我第一次在路邊攤吃到這麼大塊的牛排,事後問山姆他說我們這桌的特別大塊,他也嚇了一跳,我說可能因為我有跟小姐笑的關係,我一向是女人的好朋友。肉質鮮嫩,以平價牛排來說有中上等級,黑胡椒醬不會太辣,麵稍微少了點。

吃飽了,扛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