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貸二人組被關在相對的囚室中,以鐵絲網間隔。兩室的連接處有台儀器,誰放進的肉多誰就不會穿腦而亡。胖先生拚命割腹肉往輸送管丟,看的黑小姐慌了只得一菜刀剁掉自己肘部以下。噹噹噹,黑小姐勝。



奪魂鋸的繼承人Mark Hoffman看見應已死的Perez時大驚,原來一切嚨係FBI的陰謀。探員Dan說Strahm可能被嫁禍,兇手仍需調查。在脅迫Jill交出John留下的信封後,他表示計劃將提前。事成,兩人不再見面。

保險公司主管William被豬頭抓走,迷宮的出口則分別囚著一對母子跟一名記者。母親在瞥見閉路電視畫面上的William後,她說,一定跟你爸有關。



醒來時,William發現臉上接著氧氣罩,腹部則血流不止。燈亮,身體差的老菸槍清潔工被人以同樣的手法綁在他的對面。玩偶說吸較多氧氣的人肚子就會被夾爛。憋氣大賽,William拿下冠軍,得到了四把鑰匙的第一把;走出門,他兩手被迫拉起一旁的握把,一個有兒子的老婦人跟一個沒親人的年輕男人站在玻璃窗外的平台上。重量隨著他們腳下的踏板縮入而不停增加,William選擇老婦人,男人被吊死。鑰匙2入手;第三關是生存遊戲。William可以藉由拉把讓腐蝕性液體往自己身上噴,這樣他的手下女性就能穿過機關抵達終點。上了盡頭處的梯子後,女人發現要解開她脖子上機關的鑰匙就縫在William的肚子裡,拿起一旁的電鋸就要行動。William力抗,女人被機關箭射爆了頭。鑰匙3搞定;最後,William手下專找保單漏洞以拒絕理賠的六人組被綁在一個不停旋轉的圓盤上。每當圓盤停下,William就能選擇要不要救他或她,代價是他的手掌會被打洞,而且只能選兩個。William救了兩個女人,也拿到了最後的鑰匙。



一聽到自己當年冒奪魂鋸之名虐殺Seth(奪其妹性命的兇手)的錄音帶聲音被還原,Hoffman用小刀刺死了在場的人後放火,並利用被夾爛的Strahm的冷凍手腕留下指紋。

William眼前的兩組人馬讓他一驚:一是愛妻,一是他拒絕理賠的客戶的妻兒。錄影帶上出現了John,他對母子致歉,並說他們擁有最後的生殺權。媽媽下不了手,兒子一把將開關往"死"的方向拉。拒絕理賠讓John進行實驗療法的William身子馬上被裝滿針筒的鐵板插穿,腐蝕性溶液瞬間溶盡他的上半身。



看見桌上出現威脅Amanda殺死醫生的紙條的複本時(Jill流產時Amanda在場,但她沒有說),Hoffman隨即遭到椅下儀器的電擊,Jill來完成第六個目標:害死她先生的Hoffman。確定他暈過去後,Jill幫Hoffman裝上Amanda也使用過的"啊~嘴張開"機關,然後離開。醒來的Hoffman利用撞擊折斷了左手手腕逃離拘束椅,隨後將機關卡在門窗兩根鐵條的中間後冒著嘴邊肉被硬生生扯掉的痛楚逃出生天。

==============================



罵得半死,我還是看了第六集,只能說自己真的很賤,七、八、九集我看大概也逃不掉了。

如同第五集的影評中所提到的,奪魂鋸已經進入八點檔鬼扯的境界,每一集都牽涉出更多的人,眾人間的過去也愈復錯綜複雜,難看程度也隨之而水漲船高。如"魁男塾"般人死都能隨意復活,John有九個孿生兄弟或跟別人換了頭還是靈魂附在娃娃上我大概都不會吃驚了。乾脆把時間拉到未來,某個人按下某個按鈕後天空出現John數百年前準備好的超巨型投影機考驗全體人類。接著人類發現施打的疫苗裡都藏有遙控病毒,要殺死別人才能拿到解藥什麼的。想到這裡,我忽然好無力。



把劇情揉成一團拋進容量為120公升的大垃圾袋後交給清潔人員,我們來看看這次的虐殺表現吧!

割肉有那麼點心驚,但大量的剪接讓痛覺大打折扣;縮進牆壁的立台蠻無聊,噴霧迷宮讓我想到"挑戰冠軍王"或"百戰百勝"的簡易版,旋轉俄羅斯木馬則讓我笑了出來;擺在最後的腐蝕溶液攻得馬虎,倒下的肚腸配色頗糟,真實感奇低。還有什麼嗎?沒了。



把觀眾導入錯誤親屬關係的做法十分刻意,揭開謎底時卻沒有丁點的娛樂效果;奪魂鋸仍舊神機妙算,可惜手法已逐漸淪為雞肋。看完整部電影後,我罕有的開始思考起這部片子告訴我們什麼?對,男人本色,救女人是不變的真理,她們可都是潛在伴侶。不過連老婦人都想下手,這種男人被溶了也有點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