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年前,曾經流行過一種復古偽電台廣告,創作者名為恆春兮,名之工商服務,蔚為轟動。其中一則有提到一種傳統用法:姓氏外頭家一圈圓當作商標。今天介紹的,就是在西門町美華泰(好久以前是手創館)所在位置隔壁街裡頭,漢口街跟漢中街交界處所隱藏的黃記焢肉飯。


他們管它叫燉肉飯

跟國輝一道去吃,我點排骨他點焢肉,原因無它,只因可以多嚐一種口味。先從焢肉飯介紹起。



平常我不吃肥肉,因為油脂沒處理好會味腥偶帶臭。黃記是我人生第一次壯膽吃肥肉的地方,也是極少數我覺得焢肉一定要連肥肉一塊咬下才會感受到兩者融合的滑嫩美妙口感的地方。黃記的焢肉有相當燉功,形狀完整組織卻軟,油多但不見膩(當然得配飯,單吃還是太肥),配料簡單,重心就在肉跟飯,簡單而深厚的古早味。





滷肉飯的好朋友滷白菜跟油豆腐,沒啥好值得一提。



我的排骨飯。肉薄,沒有很入味,油品質平平,口感一般。





表現同樣一般的菜頭湯跟味噌湯,萬年助手。

======================================

老爸逛菜市場常在菜販的鼓吹下買些怪菜回家煮,也有買便宜但需功夫才能料理好的菜的情況,前兩者的下場九成五的機會都是我收拾,苦不堪言。這陣子玩太兇,四道菜全讓非常不挑食的我打入冷宮拒食。手頭有從7-11提款機拿到的酷碰券,吉野家牛丼單點買一送一跟三商巧福加送套餐,好久沒吃牛丼,就吉野家吧!

穿著淺灰色棉布上衣跟長褲,搭上藍色厚外套,腳踏拖鞋,我以中年男人特有的邋遢感出現在西門町街頭,找到吉野家後就單點了特盛拿回家享用。



照片看起來普通,實際量非常多,我分成四餐才吃完。可惜洋蔥加太少整體過鹹,我印象中的美好牛丼消失無蹤。很衰的是,我上午吃下午就感冒,事後回想起收銀機上沒貼牛肉產地一類,開始擔心腦袋會不會因此萎縮,幸好隔天就痊癒了。

寫文時上吉野家官網查,有寫白米產地沒寫牛肉產地。靠,我又開始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