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中...







從車站的出口出來時,一對女性朋友正在幫彼此拍照,其中一個穿著藍色洋裝、戴草帽、皮膚白皙的女孩子非常吸睛。很想拿相機拍下她的倩影,不過因我生性羞澀,一直製造不出「偶然路過,只是想拍車站,不是拍妳喔」的假像。然後,她們很快就離開了。

距離所產生的美感,只留下一圈一圈的漣漪。

算了,吃飯。













非常乾淨的店家。東西口味不錯,量一般。因天氣酷熱,我另搭配了對面飲料店賣的仙草干茶,艾文則是百香綠茶。
飯吃到一半,一個打扮簡單中帶時髦、手裡拎著個籃子、籃子裡放了隻狗子的年輕人坐上了靠近店門的一張桌。從他點餐到他吃完,他連珠炮似的問了許多問題「你們店裡的東西有比隔壁家好吃嗎?」「為什麼這裡沒有便利商店?」「很多當地人會來吃嗎?」「那兩個(也就是我跟艾文)常來嗎?」「你們會覺得我問很多問題嗎?」....非常有個性,但跟我應該合不來的角色。

吃飽,散步觀光兼消化。首先來到『願景館』。



館的中央有水泥補起來的一個長條。



我問住在四腳亭、氣管處有開刀(艾文看到的)、非常熱心的顧館妹妹,她回答這裡之前是倉庫,因此原本地上有架設方便搬運的軌道。



看到上面這張照片時,艾文說「蛤~才戰死一人就撤退囉!」我回答「大概是非常小規模的戰鬥吧!我方只有五人這樣」



妹妹熱切的提供我們之後的參觀路線,大致上是出門往東走到底有個廢棄的宿舍(「有發生過靈異事件嗎?」「可能喔,呵呵呵」),參觀完宿舍後往回退一點有座橋,過橋後往西邊走一小段會有個可以上去神社的階梯(「那裡什麼都沒有」),而如果階梯那裡繼續往西走,遠方有瀑布,瀑布旁有個小徑可以連到一座金礦坑。下次來挖寶吧!我跟艾文說。他欣然同意。

道謝,離館。






偶然經過,非常熱情的店家,可惜我們已經吃飽,就不進去叨擾了





其實這種人煙越發稀少的狀況政府有注意到,已將此地完整進行規劃,企圖營造出一個「讓民眾能體會過往礦工生活」的歷史園區。目前已具雛型,實際運作應該還要個一年半載吧!

發現一間廢棄、但窗板特殊的房子。





舊習俗中的單數為陽,雙數為陰的講法不知道在這裡適不適用。

神情詭異的礦工雕像發現!



「夜闌人靜的時候,這尊雕像就會開始走動,攻擊人類」
「嗯!有這種fu。」艾文非常認同。

我們邊前進,邊回頭看看他有沒有偷移動要追殺我倆。

來到舊橋遺跡。





靠近礦工宿舍跡了。







進入。







參觀舊式茅坑。





由艾文擔任模特兒示範用法及表情。


小家碧玉女性版


粗獷暴躁男性版

來賓請掌聲鼓勵。

離開宿舍區,我們過橋走到對岸。




早期是官員的房子,還附設菜園呢!


工人看著以前的宿舍,不禁憶起段段回憶


擺設方向怪異的椅子。人坐上去視線會被護欄擋住,而且前提是你要坐的進去才行


廢棄屋舍仍然有信。後頭的人家養了一群活潑健壯的小黑狗


舊橋與新橋





路旁有個山洞,待我一探。





因草叢中有西西嗦嗦的聲音,我趕緊逃離,免得被西伯利亞虎襲擊。

走到今日最後一景點的入口。



上了階梯...



來到一個讓我想起電玩『王國之心』的鑰匙孔、『超級瑪莉』的磨菇、『金銀島』的骷髏的平台。



於涼亭休憩中。





準備經過鳥居,進入神之領域。







山頂,什麼都沒有。但,我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在空中流竄,猶如龍般翔舞,便囑咐艾文趕緊吸收天地正氣,方可得道,以濟天下萬民。



回程時有邪犬擋道,艾文小施身手,邪犬知不敵立退。



啟程往車站走,晚上還要跟毛毛看電影呢!



貓族長派了三大長老幫我們送行。







坐車回到台北車站後,艾文建議吃薔薇派,我大力點頭。





早幾年我其實不喜歡吃紅豆,只吃綠豆,後來某天起床開始就喜歡了。

解決掉兩塊蛋糕,我們徒步往西門町前進。




後記:

若各位有興趣前往,建議可選在清晨或是黃昏,天氣涼,貓出沒的數量也比較多。

若像我一樣選在中午前後,請一定做好防曬措施,別像我一樣曬黑、脫皮還加上汗斑、過敏,總計一個禮拜才完全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