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上階梯,群樹列隊歡迎。



花兒也為我開得嬌艷。



狗仔們吐舌問好。





只有羞澀的鳥兒藏於枝葉中,遠遠打量我這過客。





一碑現。



由來大概是如此:

.....西元1895年日人治台後,日本總督府將學務部由大稻埕移往芝山巖,並以惠濟宮為「芝山巖學堂」,教導台灣人習日語,進行文化改造,但 1896年,傳習所6名日本教職員遭到台灣人民殺害,震驚日本高層,將殺害日籍教師的台灣人視為土匪全部處決,即是所謂的「芝山巖事件」。

事情發生後,日本總理大臣伊藤博文題字於芝山巖山頭,豎立「學務官僚遭難之碑」.....

(以上文字轉自大紀元新聞網,全文請點此

以曾改編為連續劇的小說〈浪淘沙〉聞名的小說家東方白曾寫過一短篇小說〈頭〉即以此段歷史為背景,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

又往前走一小段,旁邊的立牌上說有個大石象,石象上有洞,是證明該處曾有史前人類居住的重要證據。既然如此,非一探究竟不可。



梯毀路斷,朽木滿地歪。為了不想我也成為某個立牌的主角,我放棄。

巧遇前往取經的三藏一夥人。首先是開懷龍馬。



正經三藏。



橫肉八戒。



矮人(Dwarf)悟淨。



愛秀老孫。



還有他們的好朋友玄龜,



金蟾蜍,



以及乘風破浪金舌馬。





初次造訪,依據指示給各神奉香,祈求旅途順利及人生平安。廟裡貼心提供了飲水機,裝滿我的小寶特瓶後我咕嘟咕嘟,十分暢快。

走回廟前廣場,一個類似早期人民渡河工具「溜索」(現在有部分地區還有用)的設備出現在前方。





從另一邊的石梯下樓,有個小小的瀑布在左方,水聲不絕於耳;畫面一切,前頭上演著動物星球。



我打了個哈欠,不遠處立刻有人回應。





好不容易,終於拍到露水滴落的瞬間。



最後,元寶老伯(我有偷摸元寶。羞)



跟電擊棒先生祝我一路順風。



餓死了。


延伸資料:

日治時期的芝山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