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朋友在噗浪上分享了一則影片。



「一隻熊沒有被邀請到朋友的派對,因而展開了他的報復」,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為什麼會講到這個動畫呢?因為1992年的錄影帶電影(沒有公開上映)〈魔靈鬼娃〉也有一隻壞熊熊。



男女刑警一起設圈套要抓賣私槍的壞蛋,女刑警肚子裡懷了男刑警的孩子。警方揭露自己的身份時壞蛋抵抗,男警掛點,壞蛋B則是重傷。壞蛋逃進一間玩具倉庫,女警追了進去。壞蛋A躲到二樓,壞蛋B則跑到一塊地上有裂縫的空曠處趴著。吸了壞蛋B的血後幾隻邪惡的娃娃都有了生命,便活生生的把壞蛋B咬死。

經過一小番槍戰,女警制伏了壞蛋A,但卻意外被鎖在一間房間裡。倉庫胖警衛跟炸雞店外送員聽到了女警的呼喊就跑過去幫忙開門。女警命胖警衛去打電話叫救援,結果胖警衛被娃娃們幹掉。外送員把門鎖起來後,通風口忽然跳出一名逃家少女,她說這倉庫鬧鬼。女警不信,撥掉了桌上的文字方塊後方塊組成了一些恐嚇性字眼,接著則是壞蛋A被邪靈附身囉嗦了一堆。自此,隊伍分成了

A組:女警跟壞蛋A,任務就是等待後援。
B組:外送員跟逃家少女,任務是從通風爬到警衛室打電話求援。

女警的意志被邪靈拐進一間娃娃屋,邪靈在裡頭說自己已經等待了66年,好不容易等到一個人的血讓他甦醒。他的靈魂快沒力了,光控制那些娃娃就已經快耗盡,他需要女警體內的胎兒肉身好讓他順利復活。(謎之聲:那你為什麼不直接控制女警後殺死其他人並強佔女警的肉體就好?編劇:因為這樣就沒戲了)

女警醒來,「不知道為什麼走的時候不會順便偷走女警的槍」的壞蛋A解開手銬逃走了。

我們接著鏡頭來到B組。

被三個騎三輪車戴防毒面具的詭異小女孩發現行蹤後,B組在通風管被表情很生動的娃娃



跟它的好朋友砰砰機器人



聯手襲擊。好不容易逃出生天跳進警衛室,外送員先利用打火機加殺蟲劑火燒了敵人,接著趕緊拿獵槍自保,逃家少女卻受到驚嚇盒小丑響尾蛇



的攻擊而受傷。見少女已經倒地,小丑轉而攻擊外送員,而娃娃則負責殺害少女。扯斷小丑的蛇身後外送員成功逃脫,少女卻已經死亡,娃娃也逃出了房間。

少年在看完一連串的幻象後被壞蛋A襲擊搶走了獵槍,後來女警出現頭殺了壞蛋A。一狗票怪物襲來,外送員跟警察攜手退敵,結果邪靈就巨大化了壞熊熊攻擊兩人(謎之聲:有這麼方便的能力為什麼不早點用呢?編劇:你不知道絕招是要集氣時間的嗎?)。熊熊擊昏外送員後追殺女警,女警躲到一個房間後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想自殺,結果一個玩具兵推開旁邊原本鎖住的門救了她。但是!女警又被邪靈化身的男警嚇昏後帶走。

醒來的外送員本來開車要跑,聽到女警的叫聲後原本被狗啃掉的良心在角落找到了,所以進去救女警。巨大壞熊出現跟外送員搏鬥,從倉庫內打到倉庫外,後來壞熊被外送員開車又撞又燒的宰掉了。

邪靈變回長角的樣子後靠近被綁在地上魔法陣中心的女警囉嗦了一堆話後企圖強暴她,但很有禮貌的從舔耳朵開始,非常注重前戲。玩具兵從後頭出現對邪靈的額頭中心開了一槍,邪靈就邊叫邊倒向後面。玩具兵變成了金髮小男孩,邪靈撲上來要跟他摔角,結果女警利用兵器偷襲邪靈,因為沒有裁判在現場所以邪靈大敗後就回到地獄。小男孩看著女警,然後說

『母啊,係哇啦』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導演,主要出現在電視劇的女主角Tracy Scoggins前幾年有在冷門殺人喜劇電影〈恐怖煉獄〉中軋過一個小角色,不過編劇David S. Goyer可是頗有名氣。〈刀鋒戰士〉三部曲、我特愛的黑色科幻電影〈極光追殺令〉、〈蝙蝠俠:開戰時刻〉(這部電影我會找時間重看重寫)、〈黑暗騎士〉都是他的作品(不過後三部電影導演都有下去幫編劇本)。可是人總是有過去的,我們就不要太苛責他在〈魔靈鬼娃〉裡的表現了。



玩偶殺人的電影目前最有名氣的除了〈靈異七殺〉外就是〈魔偶魔影〉了,而〈魔靈鬼娃〉很明顯也在跟這兩部電影致敬。開頭不久瀕死的壞蛋B爬到玩具旁馬上令我想起前者,而胖警衛邊看色情雜誌邊配的電影正是後者。可惜〈魔靈鬼娃〉沒有前者〈靈異七殺〉的殘忍逗趣,玩具也沒有〈魔偶魔影〉來得有特色。但若以「搭配玩具推出的電影」來看,〈魔靈鬼娃〉算是一部還OK的宣傳片,雖然沒有超過我心目中最棒的廣告〈進化特區〉。



恰吉的最後作〈鬼娃新娘之鬼娃也有種〉在04年推出,電影公司還想重拍第一集;〈魔偶魔影〉也在前陣子推出了第十集。相較之下名氣並不大的〈魔靈鬼娃〉呢?是有,今年初就已經推出了DVD,但實在很怕這部戰鬥場面比羅賓威廉斯的〈玩具兵團〉還弱的電影在第二集裡又胡搞些什麼。話雖然這麼說,我想我還是會看吧....人賤沒藥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