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們來到了城門處。



根據導遊口述,自牡丹社事件後日人便藉口入侵南臺灣,中國派沈葆楨來台協助防守,沈見地形得天獨厚便興起建城牆之意而上奏朝廷,准,遂於光緒五年竣工。目前看到的城牆已經部分修復,略失古意。

這麼有歷史的景點,女巫當然要來飛一下。可惜城牆已在民國69年從一級古蹟降為二級,魔力驟減,女巫在空中停留片刻後即落地。

Photobucket

中餐,我們來到當地頗負盛名的風味餐廳「藍色海遇」。















上菜囉~


泰式涼拌酸辣海鮮,又名為「去它的台北」


上網查它應該叫「恆春山藥佐芒果」,但我印象中是蛋黃起士醬






洋蔥椒麻雞。非常不錯的一款炸品


這道有趣,名叫「臉紅心跳」,要猜猜看它那連服務生都難以啟齒的由來嗎?


還是看不懂?


這樣,總該知道了吧




左手邊的是海霧茶葉,我們也有喝到海霧茶,十分甘口解渴


雨來菇


鹽酥溪蝦


老闆娘應大家要求而提供的甜品盤


導遊先生讚不絕口的美女老闆娘

原先預計的行程到此結束。經不起大家苦苦哀求,導遊先生提供了額外行程:探訪西門。這名稱對來自西門町的我而言非常親切。








早期的城牆遺跡





城牆看得差不多了,導遊先生提到不遠處有另一處天然景觀,也許是沒聽到也許是沒興趣,除了我以外沒有人移動。我跑了過去,在一座廟頂旁找到了清總兵梁燕所提的字。



雖然我不是專家,但看起來頗似經板塊擠壓後隆起的小山,外型頗富奇趣。



午後,蟲兒樹蔭下歇息。





對我這個外地人而言,眼中的一切充滿新奇。而對當地人來說,這不過是又一個稀鬆平常的大自然恩賜,不在其下躺一下豈不浪費了這等美意?奈何時間有限,我無法參與此盛事,也許下次吧!

回頭一看,美芳姐在遠處跟我招手,只餘我一個還沒上車。再給我一點點時間,一點點就好。







坐上車,遊覽車經車城往左營駛去。有個朋友住車城,故而拍了張相。



這是你家,對吧?

買好高鐵的車票後,我跟快樂雲、子綺、伃芬、兩位三立的攝影師一起坐在椅子上等列車進站。櫃台的年輕美眉見我們人手一杯咖啡,跑過來問咖啡杯上的貼紙如果不要能不能給她?『可以換熊』,結果我們連小七的點數也都給她了,用不上。列車不久進站,我坐在兩個吃了芋圓後就開始聊天的上班族女郎旁,邊看窗外風景邊看書,也睡了一下子。回到台北後我們互道再見。轉身,我帶著微笑期待下一次與你們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