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寫網誌的關係認識了不少朋友,從純粹的寫與讀之間的關係演變成MSN聊天或私下見面(有旅館偷情的氛圍,我喜歡)亦有幾名案例,本次見面的是遠赴法國念書的女孩兒shuyan。

也算聊了有半年,shuyan暑期回國,跟我約了幾次見面但時間總喬不太上。某天早上忘了是我打給她還她打給我,shuyan說跟兩個朋友約好要去看魔獸世界在當代藝術館的展覽。『很漂亮的年輕女孩子喔~』我就這麼中了她的道。

下午,出捷運走往當代藝術館,快被巨大的人形蜈蚣嚇死。幾個女孩在附近的牛乳大王歇腿,說要過來跟我會合,我心裡七上八下,有那種想吐口水把頭髮抹直的復古心情。實際跟三位藝文女孩見了面,太陽衝破烏雲,一片藍天乍現。

因為人實在多到想哭著叫老爸,所以四人決定走捷運地下街到shuyan的朋友開的「3葉蟲」咖啡館喝咖啡聊天,也許晚點一起去夜市吃個剉冰。中山地下街有很長的特價書攤,我化身買菜大嬸眼睛發亮東挑西看的同時三個女孩去看特價DVD,分工合作得非常愜意。

因為有點走錯路,後來改搭捷運,出捷運發現地點又記錯,徒步約半小時後終抵貴寶店。

各位知道跟三個青春可愛的女生約在一間氣氛美咖啡佳老闆型(還在臉書上公開嗆蔣友柏的年齡歧視論而聲名大噪了一陣子)的店,最該先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嗎?

拿出相機搜尋店貓或店犬的蹤跡。(無誤!)









空虛被填滿後,接著才輪到人類。

非常看到鬼的Heaven



以及一身逛法國創意市集風的阿爆(豹?)。



最後是我的害羞網友。



在二樓東西南北胡亂聊了一陣後shuyan跑到樓下跟店長聊玄學,這麼好康的話題我當然參戰,幸運的聽到了一些店長的神祕故事,劇情裡有喇嘛跟樹跟金龜,非理性到不行,我呷意。出發要去吃冰,Heaven跟阿爆有事回家忙,我跟shuyan就搭了捷運到龍山寺站。

先去吃了蚵仔煎跟排骨酥麵,味道都平平。後來她選了間鹹粥店點了碗粥跟紅燒肉、炸蚵仔,她很中意這種簡單調味的食物。吃冰時,她的朋友禹帆來跟我們會合。





龍都的冰果真不是蓋的,個人推薦八寶冰,平價又可口。

怕禹帆會餓,問他要不要吃點什麼,三人後來去吃豬腳。嚴格說起來他們吃,我看,豬腳QQ的地方會讓我冷感。





嘿嗯係挖ㄟ手,請別誤會。

到街尾買了杯苦茶邊走邊喝,shuyan想知道有多苦,讓她沾了一下。眉頭一緊,她成了看清生命真相的蒼蠅哲學家,為自己的宿命感到噁心不已。女孩兒,這就是成長的滋味啊~

由於shuyan想體會「被兩個男生保護著穿越花街柳巷」的感動,兩男義不容辭扮演起跑龍套騎士。穿越很多陸籍小姐後(兩岸經貿合作往來的最佳見證人),我們平安返抵大馬路,禹帆載我回家後我們就say goodby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