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可愛又邪惡的小怪獸大鬧人類世界」,我相信多數人跟我一樣最先想到的電影是〈小精靈〉吧!那毛絨絨的大眼睛無辜的看著你,誰人捨得把他那些邪惡兄弟們的胡作非為怪罪到他身上呢?



忘了是在看完〈小精靈〉後又隔了多久,忘了是在戲院還是在家看錄影帶,童年時期的我後來又看了部小怪獸大鬧人類世界的電影,印象中只記得小怪啥都吃,具體故事全部忘光光。幸運地,在幾個月前的夏秋交替之際,我的眼鏡猶如發出強烈白光的找到了那群好胃口的小怪。



一群長著利齒的怪物逃到地球來,有關單位請了兩個職業賞金獵人來地球追捕,死活不論。在來地球的路上,有變臉能力的獵人們學習了人類的語言也換了人類的臉,而提早到達的小怪已經開始凌虐主人公一家人。就在外星獵人大肆破壞小鎮的同時,主角一家也躲到了家裡最後的一間房。山窮水盡,弟弟自告奮勇出門搬救星,剛巧遇到開著車的外星獵人。咻咻咻碰碰碰,家裡的小怪被殺得七葷八素,趁隙擄走姐姐當作存糧,上了太空船準備落跑。弟弟阿傻、膽小但善良的朋友聯手救出姐姐還炸了太空船。弟弟感謝外星獵人,獵人開心了,給他一個遙控器,按下後原本倒塌的房子恢復原狀,死掉的貓也復活了,主角一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你們是抄〈小精靈〉的嗎?』導演在接受專訪時嚴詞否認,並表示劇本很早以前就寫好了,『為了要跟〈小精靈〉不一樣,我們還不得已修改了一些橋段』。真相如何沒人知道,但是比較血腥的〈外星通緝者〉也累積了自己的粉絲,截至目前為止共有四集上映。


『除了利牙咬人我還會射麻痺毒針』

不同於〈小精靈〉的「人類VS毛怪」,〈外星通緝者〉的設定更為複雜。小怪(也就是Critters)攻擊人類,外星獵人基本上也藉由攻擊人類逼問小怪的下落,人類就這樣莫名多了兩組敵人。另外不同於前者的設定,後者多添了一個愛喝酒的成人,就像放羊的孩子(或比較現代的例子的話就是騙人布)那樣說話沒人信,而最後協助救出姐姐又炸了小怪的太空船也讓他因而完整了自身,所以也能把整部電影看成他的「救贖之行」。



不難看,有一點點好笑,小孩子使用炸彈的梗有點扯,但又沒人規定小孩子不能對炸彈著迷,所以勉強算合理。值得一提的是,此部電影是我頗喜歡的性格光頭演員(當年還有頭髮)Billy Zahn的第二部電影,雖然說戲份比起在〈回到未來〉飾演壞蛋的其中一人多了許多,但在此片裡演姐姐男友的他戲不到一半就死了。這,就是為了成名必須付出的代價啊!




明年萬聖節,就把孩子打扮成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