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股懶藤在胸口上爬,前陣子也常不在家,找不到什麼去家樂福的理由。早些日子還得喝優酪乳,好心的醫生開了表飛鳴讓我早晚吃,說這樣比較不會胖,佛心來著!不過眼看礦泉水已見底,看來這趟還是避不了。

先把傘送去維修,中華路出來後右轉直走,把車停在家樂福門口,思量了一下應該不會被開單。上二樓才發現沒零錢無法換推車,後頭的雜貨店又不肯讓我換,匆匆便要往三樓去。一個短髮熟女叫住我,她跟兩個同伴香港來的,想知道西門町怎麼走。報了路,她問我阿宗麵線是否就在裡面。沒錯,徒步區內。一別後我上三樓,櫃檯的小姐十分親切的換給了我五個十元一個五十元銅板。

回到二樓,走廊處幾個人在買聖誕裝,空氣中的音樂是聖誕曲,又到了令人寂寞的節日。幾個香港遊客從我旁邊走過,進了裡頭挑毛線手套,我對家附近的家樂福莫名成了台灣的景點一事倍感尊榮。『您到台灣上哪兒去?』『家樂福。大得咧,逛都逛不完』,法台聯手的台灣驕傲。

往扶梯處走,一旁架上展示了泡麵、調理包等,後者大漲價,我採不合作運動,前者推出新產品:麻醬麵。一方面好奇,二方面打折下來一包麵才六塊,腦中的電流命令手臂拿了兩組。

三樓人跡稀少,賣場顯得空曠,空氣相對宜人。拿了箱礦泉水,買了三包韭菜水餃,最後只要買青菜就成。乖乖,青江小白油菜均一價五元整,心情大好,鼻子跟著哼起聖誕曲。青江四小白二共六,是好久不見的水果T幫我秤的,想跟她打招呼,但胡亂給人取綽號挺沒禮貌的,遂放棄此念頭。

富士蘋果漲價,一顆從十元變十二,看起來很可愛的大頭菜(我認識的某創作歌手前幾天才跟大頭菜合照,也是這間家樂福)一顆$19,打電話問朋友這玩意兒怎麼調理,她說或醃或湯均可,口感似大黃瓜。若然,勢在必購。

省產胖娃白蘿蔔$17,湊一雙。本想買白花菜,放棄。轉頭一看青花菜一盒二入只要二十九,掠奪般的拿了兩盒,臉上掛起大大的微笑,心中滿溢幸福。

出門一看,愛車原地守候,方寸未移。回家的路上,我哼著〈飛天萬能車〉裡的「You T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