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女人,專門以出售變種生物屍體給收藏家賺大筆酬庸。這天,她從蓄水池工人那弄到了一個寶,便趕緊連絡收藏家A來買。女人的秘書打電話密報這則消息給跟女人有協議「選貨優先權」的收藏家B知道。B很不爽,他那總是露出半顆加半顆合計為一顆奶的助手建議既然對方要玩陰的,不如他們也撂下去,B欣然同意。

A對貨品十分滿意,未料砸下大筆錢購買後卻在雪地中被戴了猩猩面具、上身赤裸的助手以槍威脅奪走貨。A去找女人,女人找了偵探,偵探從秘書那探出口風,四人一組來到B的城堡下要跟他攤牌。聞秘書供出一切,B認了,但也跟A下戰書:如果他的收藏能比他的還稀有,他甘願奉還;相反情況下,A永遠不得再次出現他的眼前,自認有不凡品味的A同意了。

繞過一輪,A自知不敵,卻執拗的要求看B的怪物收藏,其中也包含了A被盜走的貨品。B同意,進入密室卻發現收藏盡數消失,他懷疑是A所為,便將A扭倒後咬他的耳朵。被拉開後,A鎖起了城堡的門窗,並要助手用槍將眾人都趕到小房間中,直到他找到消失的收藏品才會放他們走。

原來,新進的收藏除了有行動力外,更具有喚醒其他死亡收藏品的能力,四隻相偕準被潛逃出城,卻因為門窗閉鎖而不得其法。牠們協助眾人脫逃卻被B發現,其中一隻撿到槍開始射擊,一竿子人類逃進了助手的房裡躲著。最具人類形象的那隻潛入,鑽進被窩後吸起了秘書的奶,秘書發現後尖叫奪門而出,在高台旁中了怪物設下的陷阱後墜下,被破掉的瓶子刺死。兩個收藏家為了怪物們的監護權打了起來,四處移動只想趕緊逃出的女人在樓梯間被銳器穿身而死。兩個收藏家一路打到客廳,被其中一隻怪物按鈕打開密門摔進硫酸池融死。助手以宣稱能讓怪物們逃出城堡的密碼卡拐出怪物,見牠們湊齊後一把推進硫酸池擊退之。跟著偵探離開,她說自己對雇主很有忠誠性,能擔任行動者的角色,長期孤單的偵探於是有了漂亮助手。但開心的兩人不知道,活下來的怪物躲在他們的引擎蓋中,準備在滿月影視(Full Moon Features)後續推出的作品中再次肆虐.....



滿月的首腦Charles Band自編自導的電影,配樂由其弟Richard Band負責,雖跟〈魔靈鬼娃〉、〈魔偶魔影〉、〈薑餅人魔〉等片一樣是利用模型當作殺人機器,但Charles在塑造角色性格及劇情安排上確有其獨到之處,為這部小本恐怖喜劇加進不少深度,以下是以人物的方式進行說明。



貪財的女人。如果不是她想將怪物偷賣給收藏家B也許一切都不會發生。對她來說怪物不過是生財用的工具罷了,道德什麼的更只會阻礙她發大財。為了銀子,她不擇手段,不過售後服務上也算做得不差。不幸,等著她的卻是死亡。



女人的秘書,非常適合「阿花」這個暱名。女人因她的愚蠢而雇用她,殊不知她仍有自己的道德觀跟小小的腦袋。愚蠢的同時她也具備天真的本性,豐滿的胸脯則讓人形小怪愛戀不已,母性光輝盡現。當然,她的單純並不包含母性,不過是「爽」字罷了。由於智商近孩童,因此也意外具閱讀怪物首腦簡易文字的能力。



極其富有,自認鑑貨眼光高人一等。比起女人,他對怪物們更有興趣。當發現小怪物們居然神奇的活過來時他大為驚喜,樂意以養小孩兼養寵物的方式「擁有」這批小怪物。演員的詮釋略顯膚淺但也七分入戲,他異常的癖好為這部電影增添了不少喜感。



比起A,B可說是柳下惠的門徒了。從家族那裡承襲的財產讓他過著不愁吃穿的生活,性好赤裸的女助手從未勾起他的硬邦,他寧可隔著玻璃瓶親吻他的小怪物們。也因為這一點,讓助手對其相當仰慕。



總是露出一(半加半)到兩顆(雪地行搶的時候)的清涼助手,提供了B許多實用的建議,謀略能力跟她的身材成正比,跟收藏家B過著和平共處的生活,並視其為上司及柏拉圖戀人的混合。劇中最算得上非傳統型的「好太太」的女人。



收錢辦事的偵探,不喜暴力但身手尚可,對秘書很有興趣,但有點始於袒胸卻止乎禮的意味。整場戲是以異常喜好當開端,並將相較之下非常正常的他捲進那個異端世界,報酬呢?沒拿到,不過賺到一個火辣、冷靜、聰明的下屬。

人類至此告一段落,接著簡單介紹一下各怪物。



有復活同類的能力,學習能力強,是首腦型的角色。會寫字。



四隻中最具人型者。除了力氣比其他隻大以外也有相當的人性,渴望有真正的父母親但可惜兩個收藏家只想佔有,並非出於親情。助手的死亡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打擊。悲劇角色。



會用槍、設陷阱,其貌不揚的殺人專家。



左二是戲份很少的刺蝟兄,但牠的功力沒〈外星通緝者〉強,只會刺人不會射出。戲份很少,多數時候可能躲在後台打GameBoy(考量到電影攝於1997)。

意料之外有相當水準的電影,怪物們在〈魔靈鬼娃〉的續集中也會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