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三女共五個年輕人來到荒山小屋渡假,男生們在地窖找到一本死者之書(Necronomicon Ex-Mortis。原型來自H. P. Lovecraft的小說裡的「Necronomicon」)及一台錄音機,播放後,年輕人們意外喚醒了存活於樹林中的惡靈。長夜漫漫............



現在已有相當知名度的動作導演山姆‧雷米及搞笑動作演員布魯斯‧坎貝爾兩人的低成本大螢幕出道作,票房不俗,電影總共拍了三集。



從《鬼玩人》來看,山姆的導演功力已可知三分。片中數次使用鏡頭飛越樹林撞倒樹木後繼續前行,加快放映速度後製造出惡靈壓迫的感覺。他也命飾演被邪靈附身的演員臉上除上鬼怪妝外更得把扭啊扭或露出奇怪的笑容增強怪異感,其中尤以Betsy Baker的笑容最令我臀毛直豎、坐立難安。



裸露鏡頭總會吸來些票房(這點從我朋友去看了《愛情藥不藥》後意外瞧見安‧海瑟薇的號稱「粉色點點」後回來在FB上大肆宣揚並惹得眾男傾羨不已就可看出)。配合了戲的氣氛,另一位身材不錯的女主角Ellen Sandweiss在樹林裡被樹枝強姦。粗糙的樹枝捲繞、劃破年輕女子的肌膚,更一步步深入秘境。強制、超自然又帶點SM,哪個男人能抵擋這種誘惑呢?



1981年,奧斯卡常勝軍柯恩兄弟中的弟弟還在當此片的剪片助手的年代,《鬼玩人》就算從現在的角度來看仍有其風采。雖然也可以用「男人想要跟女人求婚卻忽略了生命的凋零,他必須踏上詭異的旅程去接受肉身及愛情均不長存的真相」來寓言化這部電影,可是我今天不打算這麼做。《鬼玩人》就是《鬼玩人》,我選擇這樣的觀看角度。

順帶一提,《鬼玩人》還被改編成了音樂劇,想想真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