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0.JPG

猶記得兩年前,我還是個胖嘟嘟的胖漢,胖到得了痛風,痛到上班時同事還得「專椅接送」我上廁所,到野柳拍照時一臉小橫綱樣。當年黃豆類製品是人生大敵,吃到稍微濃點的半小時內就能讓我唉唷唉唷的關節疼痛,海鮮類(尤其貝類)根本碰不得。時光荏苒,我已激瘦二十公斤加上交了小石這個可愛女友。痛風,get out!

久聞三味食堂的「大滿足生魚片」,便帶小石去品嚐。午後的時間人潮洶湧,在門口的本本上寫了自己的名字跟手機後就到附近亂繞,偶然發現對面有家豆花店,可惜當日已休息而無緣參見。稍晚吃了三味,雖說加了蔥花的味噌湯無限暢飲很迷人,但整體表現對我們來說CP值一般般,於是打了勾勾,下次還是吃別家好了。

妙的是,豆花店居然從來沒自我們的腦袋消失過。數日後,我們攜手又來到豆花店,今次順利入口成功!

IMG_4354.JPG

IMG_4358.JPG

IMG_4393.JPG

因為好吃,當天吃過薏仁豆花後隔沒兩天又去吃什錦豆花。後者價位不算低,但濃濃豆香的古早味柔嫩豆花搭上所有店內熬得軟呼呼的配料讓我們吃得相當滿足、開心。

IMG_4396.JPG

老闆娘從事豆花業已數十年,聽到我們兩個年輕人(對她來說)喜歡吃她的豆花大為震驚。她說自己店的豆花沒有使用任何添加物,就是單純的豆花。閒談間,她輕描淡寫的講解了製豆花時水跟黃豆的比例的重要性。對她來說只是謀生的一件事,對我們來說卻是數十年經驗的累積,是一等一的達人口吻。吃碗豆花,從中體會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及人生百感。這碗豆花,值得。

「下次再來吃吧~」吃完後,小石勾著我的手說。
「嗯。」我看著她,微笑點頭。



自製豆花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5之12號
營業時間:1030-2230(老闆娘去當義工時會提早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