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十五年前,曾在掌上型主機Game Boy玩過一個奇妙的遊戲:關卡是一個像格紋紙的介面,格數不一定,但最少有五乘五的大小。透過版面左邊及上面的數字當作解題線索,一格一格慢慢塗黑,最後就會出現圖案,很奇妙吧~

Mario's Picross2.jpg

Mario's Picross.jpg
實際遊戲畫面

Photobucket
玩法大概就像這樣

事隔多年,對該類型遊戲的喜愛已埋藏記憶深處,過著玩數獨、卡牌、踩地雷的日子。要說損失了什麼倒也沒有,只不過留下了頭皮屑大小般的,感受不到的遺憾罷了:直到臨死前回味人生,才會想起的小小的遺憾。

某次與朋友吃飯時,對方借我她的DS,裡面有款遊戲的名稱不知怎的令我非常在意。請她幫我點開來,唉呀呀,不就是它嗎?而且居然成了立體版!

立體 Picross.jpeg

立體picross.jpg



這這這,也太好玩了!

雖說後來靠著跟另一個朋友又拐又騙借來了DS破這款遊戲,也在最後一關完成時有了腦麻的快感。但玩邏輯遊戲就像吸毒,禁斷的過程雖不致要用鐵鍊綁著,卻仍有如蚊子在腦中嗡嗡嗡一樣煩人。又過了一段時間,我走過去了,就像失戀一樣,再愛,終得學會放手。

又邪惡又善良的上天啊,你怎會第三次考驗我呢!

Word Mosaics 1.jpg
本文介紹的是第五代

《World Mosaics》系列為一款透過Big Fish平台進行販售的遊戲,目前已出到第五代。結合了童話或節慶相關物件,《World Mosaics》將此種簡單有趣的邏輯遊戲推廣到了美國(能出到五代,表示有一定的販售量)。

Word Mosaics 2.jpg
每一大關都有不同的主題

Word Mosaics 3.jpg
原本的圖案是問號,過關後才能看得出自己拼出來的是什麼東西

Word Mosaics 4.jpg

Word Mosaics 5.jpg
初期的關卡比較簡單

Word Mosaics 6.jpg
後面的地圖就比較龐大,不過解題的邏輯是一樣的

不管你有DS、Game Boy或電腦,只要你是邏輯遊戲愛好者,我都推薦這類型的遊戲!

立体ピクロス的官網
World Mosaics
World Mosaics 2
World Mosaics 3
World Mosaics 4
World Mosaics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