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前,請先看以下預告。



某日,我跟小石夜不成眠,遂在某台的新聞上看到了《新天生一對》的電影預告片段。該預告中,年輕有為的帥氣賽車手仔仔因看了一幅畫而嚴重摔車。小石跟我便對這樣的劇情從何而來有了一番夫妻間良性的探討。以下為石東藏原案,豺遊民鬼編的:你所不知道的《新天生一對》真‧劇情篇。

阿B曾是知名賽車手,卻因故一蹶不振,連帶的老婆也跑了,全天下只剩隔壁男人婆對他有興趣。一日,逃妻忽然回歸,更帶回據稱為阿B之子彬彬,希望他幫忙照顧。阿B同意,也慢慢跟孩子培養出感情。某天,美國的賽事來邀久未出面的阿B參加,阿B燃起了回憶,同意了。彬彬不忍離開生父,但也只能同意。臨行前,他給了爸爸一幅畫,說畫中人是自己,爸爸想他時就可以看那幅畫。未料,爸爸賽車時看畫,就摔車了。此時阿B腦袋中響起了彬彬曾說過的話:『媽媽說,一道彩虹是半圓,兩道彩虹是團圓。等到有一天,天上有兩道彩虹的時候,我就可以跟我爸爸團圓了。』為時已晚.....

新天生一對1.jpg

其實,一切都是由逃妻跟隔壁男人婆聯手策畫。逃妻對阿B積恨已久,母性極強的她卻又不捨墮掉腹中之子,因著對孩子的愛,逃妻更恨;因著對阿B的恨,她更愛自己的孩子。愛恨交雜的情況下,她的恨意早成冒泡的炎池。然而令她不解的是,彬彬卻對爸爸有無限幻想。為此,她一方面咬著牙回家要阿B幫忙照顧小孩,給他「如果你孩子照顧得當,我也許會回來」的美麗幻想。另方面則是透過人脈積極跟美方聯絡,希望能有人找阿B去比賽。她了解阿B,終究他是個腦子裡只有賽車的男人。

當美方傳來捷報時,逃妻在家中狂奔,扯著自己的頭髮大笑。總算啊,這十多年來的恨總算能清償啦!她暗中去找隔壁的男人婆,跟對方說阿B把她講得一無是處,說她是個「倒貼精」。性情純樸的男人婆怎堪如此受辱。遂同意簽下冥界的契約,爬入大缸,任由熊熊烈火在底下焚燒,身邊擺滿各式阿B的貼身小物及乾草符咒蜥蜴蟾蜍,她只有一個工作:恨,不停不停恨,恨到她睜眼亡,恨到她屍骨化水,恨到她成為十二色蠟筆的原料,成為彬彬作畫的工具。

在母親的要求下,無知的彬彬畫了一幅自畫像,全然不知這幅畫將殺害親生的父親。確信父親終將離開,再不相見,小小年紀的他第一次嚐到了失去的滋味。而當愛、悲傷、恨交織成一幅畫時,魔咒的復仇才剛剛拉開序幕。只是逃妻沒料到的是,孩子早已洞悉一切。只待父親化為彩虹的瞬間,有母親魔咒師一族血統的他也將獻出自己的生命,以此破除他母親因使用禁術而將永世不得超生的詛咒。害人者終自害之,逃妻的餘生,從失去孩子的那秒起,就注定在精神病院度過.......

新天生一對2.jpg

以上,是我對從未謀面,未來也絕對不會相見的電影《新天生一對》的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